034 姚 望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2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4 姚 望

2017-12-22 10:15 | 来源: 吉网

  姚望,女,汉族,1986年10月出生,洮南市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2013年,姚望参加志愿者协会,坚持做到现在,从参加普通的志愿服务工作,到参与助学助老项目执行,再到协会秘书长,一步步成了全职公益人,不拿工资、不求回报,兢兢业业的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

  从2013年8月一直到现在,姚望参加了许许多多的公益活动。担任协会秘书长后,执行策划以“邻里守望——暖冬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助老公益活动。策划新年慰问活动,为万宝镇敬老院老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孩子等送去物资,关爱儿童成长,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她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心理健康,经常和孩子们谈心聊天,鼓励孩子,陪伴孩子一起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在心理和物质上,都给予帮助。作为长春“益行助学+”项目专职人员,结合高校社团1+1的方式,开展系列助学项目活动。作为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执行人员,全程参与策划温暖包走访、分装、发放、填写报表、活动总结等,为130个孩子送去冬日温暖。策划执行壹基金“净水计划”项目,为通榆县十所水质不达标的学校申请十台净水设备和水杯,价值40余万元,每台净水设备可以满足700名学生全年安全饮水,为孩子们带去相关的水与卫生健康培训,改善在校儿童的饮水条件和饮水习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她一直致力于防灾减灾公益事业。参与执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害SayNo项目,让减防灾课程进入洮南市各村小,让孩子远离灾害!参与2016年“8.31”珲春洪灾救援,在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核实灾情,作为壹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执行人员,为灾区送去干净矿泉水,生活包,大米等。参与学习儿童“五防”课程,组织志愿者学习儿童“五防”讲师培训。策划执行“做小小减灾官”项目,目的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减灾防灾知识技能。参与执行2017.7.13中国扶贫基金会吉林洪灾救援行动,为灾区群众送去价值330余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全程参与走访、调研、评估、采购救灾物资、发放、人员安置等救灾工作。

  这几年的时间里,她始终坚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踏踏实实的为公益事业奋斗,把它当作一份毕生的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为回报家乡、为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