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姚 琳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3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3 姚 琳

2017-12-22 10:17 | 来源: 吉网

  姚琳,女,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第一小学教师。

  姚琳是洮南草根公益爱心团队的主要成员,曾当选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连续多年被评为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

  姚琳出生在吉林省洮南市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勤劳朴实的家风影响下,她从小就养成了乐于助人、诚信友爱的优良品质。多年来,姚琳热衷参加各种公益志愿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以绵薄之力和奉献意识,为贫困、伤残群众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2011年7月,姚琳加入民间自发公益组织——草根公益爱心团队,坚持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参与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团队上下的一致好评。在志愿者协会工作期间,她积极主动出谋划策,不怕苦和累、不怕脏和难,以满腔激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经姚琳经心策划,草根公益爱心团队先后发起了为白血病患者王继发、宁旭东、朱帅奇,血液病患者张利,直肠病患者羽毛女孩的捐助活动。

  自2011年开始,姚琳每年都参加由草根公益发起的“暖冬行动”,数百名公益志愿者捐款一万余元,走访贫困户,为贫困家庭过冬予以帮助,为门窗钉防寒塑料布、送去防寒衣物备品和新年慰问品。

  每年,逢年过节,姚琳都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在没有场地排练的情况下,她带领几十名志愿者克服困难,起早贪黑的排练节目,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新年文艺演出,并且亲手为他们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到备受关爱。一提到经常组织人来看望老人的姚琳,敬老院的张大妈非常感动,她说:“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姚老师一来,这院里不是唱就是跳的,别提多热闹了,而且,给我们洗洗涮涮,不怕脏不怕累,尤其是姚老师,看哪个老人心里有不舒服的事,她就拉着手说一些宽慰的话,心情顿时就不一样了。这人,真好!”

  2013年至今,姚琳一直对洮南第九中学的贫困学生张艺峰进行资助,曾经组织大家捐款2万余元,为张艺峰家维修房子,她还经常自己出资为张艺峰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并且积极地和学校沟通,让学校为张艺峰提供各种便利的学习条件,让他顺利的、快乐的读书。

  2015年暑假,姚琳义务为洮南消防宣传片担任形象大使,在《橙色霞光》中出演女主角,义务演出的同时,自己出车接送演职人员,历时一个半月。有人说她负担的油钱够去旅游了,可姚琳却说:“旅游是自己高兴,参加公益活动,更多的人受益,值得。”该片在2015年度吉林省微视剧大奖赛中荣获银奖。

  2016年的暑假,姚琳又一次为白城工业园区消防演出助阵,在微电影《防线》中出演女主角,这一次拍摄,地点在白城,每天姚琳都要早上自已开车到白城参加拍摄,晚上踏着月色返回,拍摄时间正是盛夏,原本瘦弱的姚琳又瘦了8斤。作为洮南公益团体的代表,她为自己能助力消防部队的宣传工作而感动骄傲,对吃的苦、受的罪,丝毫不放在心上。该片参选全国公安系统微电影大赛,成功入围。

  在姚琳心中,她始终相信:有爱就有希望,让爱传递,尽已所能,温暖这个社会,才是自己人生真正的价值的体现,才是真正的快乐所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