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杨海君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3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1 杨海君

2017-12-22 10:20 | 来源: 吉网

  杨海君,男,汉族,1982年12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职员。

  从2017年5月至2017年11月,短短6个月的时间,他用真爱、真心、真情帮助贫困群众,身体力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杨海君通过发动团队成员自愿捐款,合计募得善款3万余元,合计为贫困群众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大米、白面、豆油、挂面等食品,以及衣物、被褥、餐具、塑料布等生活物资。通过杨海君的努力,使30余户贫困户、90多位贫困群众受益。

  2017年7月,杨海君带领他创立的“爱的天使”爱心公益团队来到伊通县营城子镇沙古村,看望贫困户杨贵,杨贵家境贫困,所住的泥草房夏天漏雨、冬季透风,其妻患有精神疾病,儿子还在监狱服刑。经过杨海君多方协调沟通,帮助杨贵盖起砖瓦房,还协调单位领导帮助杨贵找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如今,杨贵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年收入1万余元,住上了亮堂堂的砖瓦房,过上了忙碌而充实的小日子。

  2017年7月,伊通县伊丹镇心合村的孙长丽,是位脑瘫患者,与70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杨海君得知这个情况以后,给孙长丽送去200斤大米、4桶豆油、2袋白面和2箱挂面,以及200元现金。杨海君看到孙长丽住的房子有漏雨的地方,就买来塑料布暂时遮挡一下,同时和伊丹镇政府协调沟通,帮助孙长丽家盖房子。杨海君还协调吉林省鑫源物流有限公司的王辉经理,资助杨双1000元现金。

  伊通县伊丹镇第三中学贫困学生吴迪,其父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平常就靠吸氧生存。吴迪的奶奶患有智力疾病,爷爷是个残疾人,还是脑瘤患者,一家五口就靠吴迪的妈妈种点薄田,开个小卖店为生。杨海君得知这个情况以后,发动“爱的天使”爱心公益团队成员捐现金、米、面、油、牛奶、衣物和文具等。现在,每个月杨海君都会把300块钱的生活费送到吴迪的手中,他说,这样的爱心捐助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直至吴迪大学毕业。

  杨海君救助的人还有很多,伊通县西苇镇西苇村的五保户张志全、大孤山爱民乡居住的王兴兰、伊通县西岭村二粮库的王桂芬、伊通县伊丹镇慰问冀凤江、冀香芬、孙文荣等多位贫困老人等,都得到他的爱心救助。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