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王永一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5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9 王永一

2017-12-22 10:24 | 来源: 吉网

  王永一,男,汉族,1951年6月出生,白山市江源区新世社区居民。

  自新世社区2014年成立以来在辖区内的江南二区广场上,几乎每天都会出现一位老人的身影,他弯着腰,拖着伤残的腿,手拿扫把,从广场的南面一直打扫到北面,还会将附近的垃圾清扫干净。每天如此,风雨无阻。他就是住在江南二区小区7号楼3单元1单元的近70岁老人王永一。

  江南二区广场是一个占地5000多平米的弃管广场。由于二区广场离居民小区较近。所以,生活垃圾在广场上随处可见。王永一身患四级伤残。但是他不顾身体上的不便,每天都坚持义务打扫江南二区广场,还会在广场周边的空地上栽些花草。这一干就是4年。他的勤劳和朴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热心的王永一在这4年的时间里,已经扫坏了好几把扫把了。住在二区广场附近的居民提起王大爷都会赞叹不已。王永一还有很多“小习惯”,他总是随手捡起路边散落的垃圾袋,随手清理绿化带处宠物的粪便,一件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一点一滴的温暖着居民的心。

  提起义务打扫二区广场的原因时,王永一笑着说,初衷是因为自己看不顺眼,有人随手乱丢烟头纸削,有人还将垃圾袋丢在广场上,散落一地臭烘烘的,还有人将装修的垃圾也卸在广场的空地上。王永一说爱干净的他要管管这“闲事”。

  一方面锻炼了身体,另一方面也能督促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打扫卫生的同时,看到有人乱丢垃圾,王永一都会及时阻止和教育,他也渐渐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信任。如今,看着江南二区广场上的环境卫生变好了,比以前干净了不少,很多周围的居民也开始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王大爷很是欣慰。他总笑着说,他只是希望用这种默默无闻的行动感染他人,带动身边的居民自觉维护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