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王晓欢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6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8 王晓欢

2017-12-22 10:25 | 来源: 吉网

王晓欢照片 (2).jpg

  王晓欢,女,汉族,1979年6月生,吉林省中筝光明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       

  文化引领,振兴国乐责无旁贷

  1999年王晓欢创办了光明艺术学校,她将普及琴筝艺术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弘扬传统文化不懈努力,至今已累计培养艺术人才近40万余人次,培养古筝艺术职业师资近1000名组织祭孔等公益演出近千场,参与省市各项传统文化演出。2006年,应长春市政府和2007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的邀请,组织千人古筝演奏队伍,在长春文化广场举办了“筝韵飘飘迎亚冬”大型古筝演奏活动;2006年在长春长影世纪城举办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千人古筝”表演;2007年8月,组织千人古筝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百天长城大型庆典演出,在海内外举办专场国乐演出370多场,受到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

  2016年创建了吉林省首家身心灵全息体验平台——光明知音崇心剧场。融合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吟诵等传统文化符号,与艺术常态化进行结合与创新演绎,获得学员与各界高端人士的一致认可。光明知音崇心剧场已举办中华传统文化雅集近100场,累计2000人次参与,受到国际友人及全国各地的文人雅士喜爱。

  2017年举办了长春市国际马拉松大型古筝表演等。承接了长春市政府的24节气文化雅集项目,大力宣扬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节气活动,促进了传统习俗、传统文化在长春市的落地。大力促进长春市朝阳区打造琴筝之区的特色文化区,使琴筝成为朝阳区的一张文化名片。

  公益兴企,身体力行春风化雨

  王晓欢立志把企业做成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教育机构,多年来关注慈善事业,带领员工及老师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倡导在经营当中公益先行的理念。

  建企18年来,集团每年要拿出100余万元帮助贫困家庭、低保家庭、弱势群体、多胞胎家庭的学生缴纳学费,每年参与社会捐资助学、关注社会慈善投入近30万元;免费公益开设课程累计500余场;参与各种义演近百场;还为家乡德惠捐助乐器一百余台;每年解决大学生、4050人员就业100余人次。

  慈善助人,雪中送炭勇立潮头

  潇湘凤是三胞胎女孩之一,她热爱音乐、喜欢艺术,因家境贫寒,无法支付高昂的艺术学习费用。王晓欢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到家中亲了解情况,又考核了她们的音乐素养,毅然决定全程资助三个孩子的艺术之路。三个孩子从小学时起就在中筝光明集团下属的光明艺校免费学习古筝,及其他的十多门课程,服装费、乐器费、生活费学校也给予无偿资助。从小学到高中毕业,累计为她们减免50余万元。学校还经常安排她们参加省市级的演出与比赛,甚至由学校出资,把她们送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让她们家喻户晓。学校还安排她们的母亲在学校工作,生病的手术费也由学校全额支付。2016年,三个女孩分别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她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光明艺校,回报王晓欢董事长。

  像这样的例子在王晓欢的企业并不是唯一的,吉祥三宝三胞胎是目前仍然在中筝光明学习的一个组合,学习、比赛等各项费用均获得了全免。有几个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都在中筝光明艺校免费学习。孙明阳的父亲没有双臂,家庭困难,喜欢艺术的他也获得了全程减免学费的待遇。

  王晓欢每年春节都带领学校的教职员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慰问孤儿,为他们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捐赠价值不菲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母爱。多年来累计捐资20余万元。王晓欢承诺,只要是孤儿学校的孩子到光明艺校学习艺术,都可以获得学费的减免。

  2017年,学校为一百多个自闭症孩子送温暖送知识,孩子们不但体验了乐器,聆听了国学讲座,还获得了免费学习的机会。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