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王文忠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7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6 王文忠

2017-12-22 10:29 | 来源: 吉网

王文忠全家福.jpg

  王文忠,男,中共党员,1947年9月,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团山子村村民。

  王文忠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高中学历,1967年参加工作。他担任团山子村6社社主任。他多年如一日投身到村里的环境美化建设中,自愿承担着团山子村六社的卫生清洁及环境美化的工作。

  王文忠几年前因为一次车祸,腿部留下了残疾,走路不是很方便。即使这样,他还是自愿承担了团山子村6社的卫生清扫工作,从清晨到夜幕降临,多年如一日。

  2009年,他自费买了花籽,在村道两旁播撒,从来没想过向村里讨一分钱薪水。后来,同社的几位村民也自愿加入到了队伍中来。每年开春,王文忠都带领着志愿团队的几个成员一起刨坑、散籽、浇水、施肥、除草,精心侍弄,花开时,五颜六色的鲜花在路两旁盛开,形成了一道长十几公里的靓丽风景线。全村的人都真是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夏天,团山子村文化活动广场长杂草了,志愿者们就主动拿着小锄头铲草。维护环境的整洁就像每天的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王文忠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已经融入到了生命里的每一天。冬天,皑皑白雪覆盖了整座村庄,他带领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真正的做到了雪停人动、人动雪净,无论是自己家门前还是别人家庭院,需要清理的地方都会清理的干干净净。王文忠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一辈子就几十年光景,多做点对大伙儿有益的事,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

  在四平市倡导搞美丽乡村建设时,王文忠更是积极主动的投身于村里的环境美化建设当中。几年的时间里,小苗已长成了大树,栽的花也处处飘香。王文忠从1990年开始,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四平好人”,同时又获得了“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他的家庭2016年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获得2016-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