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王 崴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788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5 王 崴

2017-12-22 10:31 | 来源: 吉网

王崴工作照3.jpg

  王崴,女,1981年11月出生,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2011年4月,王崴在吉林长春街头看到一个50多岁的男人带着4岁左右的男孩乞讨,一下子被孩子的眼神震撼了! 当天晚上,王崴在网上输入了“流浪乞讨”字样,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群体,无意中弹出来了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界面,她进入网站,一页页的翻看着,走失、被拐……这些字词不断映入她的眼帘,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孩子被迫离开父母?2011年5月,经过申请考核,王崴成为了宝贝回家寻子网专职网站管理,网名“梦”。

  上班后,王崴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了解网站各工作组的工作流程。下班回家后,仔细研究着每一个寻亲帖子,认真分析志愿者跟帖留言,遇到不懂的,马上向有经验的志愿者求教。

  2012年1月30日,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年仅4岁的陈奥琳失踪,报警四处寻找无果,绝望的陈家人抱着仅存的一丝希望,在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登记了寻子信息,2月1日,志愿者帮助发布了帖子,很快,陈奥琳的帖子遍布全网,各大论坛、微博纷纷转发。从孩子帖子发布的那一刻起,除了睡觉时间,王崴一直守在电脑面前,不断刷新微博和论坛,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3日下午1点左右,网站电话铃声急促的响起,王崴一把抓起电话,打来电话的是志愿者风儿笑,他提供了一个微博上的疑似信息,并把孩子的照片发给了王崴,王崴在仔细比对后感觉这孩子就是陈奥琳,立刻联系了陈奥琳父母,开始是叔叔接的电话,叔叔说孩子并不是陈奥琳,但是王崴坚信自己的判断,又努力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经过父亲进一步辩认,确定孩子就是陈奥琳!最终,被拐儿童陈奥林成功获救!

  孩子回家后,王崴感觉自己的心仿佛一下子被抽空,又一下子被填满。2013年,王崴怀孕了,由于身体原因,医生要求她必须卧床保胎,可是已经把找孩子当成一种使命的她,坚持每天到单位工作,见此情景,站长破例允许她在家上班。于是,整个孕期,王崴都是在床上架个电脑桌,一边工作一边养胎。2014年,孩子刚刚两个月,她就把孩子交给了家里老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到今天,王崴已经在网站工作了七个年头,在这条实现团圆的路上更加坚定的前行。随着网站的扩大,拥有丰富寻人经验的她,不仅是同事工作上的好伙伴,更是志愿者的好导师。等着我100期特别节目、等着我通化专场、深圳中秋认亲大会、贵州寻亲大会一次次的活动都有她忙碌的身影。2015年11月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通化好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