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王 晶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81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3 王 晶

2017-12-22 10:34 | 来源: 吉网

  王晶,女,回族, 1977年11月出生,中国民建白城市委员会会员,白城市洮北区政协常委、洮北区工商联委员,白城市洮北区众帮志愿者协会会长。

  王晶先后经营了古兰轩大回族食品有限公司、大回族饭店、回家商务宾馆等实体。长期以来,她坚持公益、奉献社会,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和赞誉,她先后被民建吉林省委授予“三八红旗手”、“双争标兵”和“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被白城市劳动局授予“百名创业能人”称号;被洮北区工会授予“企业之星”称号。

  王晶认为,一个企业人不仅要有经营的智慧,更要有社会责任。她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心系需要关心和照顾的弱势群体。近几年,王晶先后在多项社会活动中率先捐款捐物、无私奉献:先后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青海地震捐款1.2万元;为见义勇为基金、残联等公益组织捐款3000元。几年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30.5万余元。她开办的企业,优先录用下岗工人和家庭困难人员,近年来累计安置下岗失业人员40多人。自2011年以来,王晶坚持每年深入夕阳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慰问在那里的孤寡老人,为她们送去生活用品、陪她们聊天解闷,6年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2016年12月开始,王晶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一道组织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活动,迄今为止联合白城市的8家餐厅给环卫工人及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了爱心早餐17747份,并为环卫工人提供劳保手套200副,给16户贫困户提供慰问金及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9260元,并斥资196000元修建了一家长期坚持发放爱心早餐的餐厅。

  2017年,王晶牵头与洮北区政协委员共同创办成立了众帮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原则,坚持公益事业。白城市十三中初二学生包佳伟,品学兼优,但是由于家庭贫困,学业难以为继,协会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与包佳伟及家人取得联系,今年以来协会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他捐款6000多元,保证了他学业能够继续,协会计划长期对其进行资助。脱贫攻坚是洮南市的重点工作,王晶和她带领的众帮志愿者协会不做旁观者,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目前已联系走访了20多户贫困户,通过不定期走访,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俯下身子,走进农田,为贫困户农业生产出工出力,协会还计划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作为会长,王晶凡事想在前头,走在前头,做在前头。今年7月以来,由王晶个人出资制作消暑凉茶,每天将三四百碗凉茶送到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环卫工人、施工人员、交警手中,炎炎夏日送去的不仅是丝丝清凉,也带去了广大群众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尊重。今年7月,永吉县突发洪涝灾害,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晶迅速行动,组织带领众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驱车近500公里到达灾区,为灾区群众送去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代表洮北区政协委员、爱心协会送去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关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