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孙长华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597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9 孙长华

2017-12-22 12:57 | 来源: 吉网

  孙长华,女,汉族,1955年1月生,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北街居民。

  孙长华自幼极具文艺天赋,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影视演员,但最终她与之失之交臂。她当过工人,下过岗,后来成为一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人到中年,梦想再次萌动。当她去广场散步时,看到许多中老年人在那里休闲,她想,如果能把这些中老年人组织起来,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一定是一件很好的事,于是2012年10月,她组建了范家屯镇中老年合唱团。

  作为合唱团团长的孙长华不仅自己甘愿付出,而且还得到爱人曲忠光的全力支持,在成立初期,老两口利用自己家作为活动场所,还自己投入资金添置了必需品,发挥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优势,带领大家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看到全团的人员热情很高,孙长华心里很是欣慰。为了合唱团健康发展,她辛勤忙碌,无比珍惜,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团队集体,爱护每一个队员。队员王淑梅一次不小心在外时手摔坏了,长华把她带回自己家,亲自给她洗澡洗头;队员张叔平一家姐三个都在团里,长华经常到她们家里帮着做家务。像这样的无私帮助团员的事例还有许多,队员们深受感动,他们支持孙长华的工作,关心团队的建设,爱护集体荣誉,在演出排练时,一切听指挥,步调一致,严格自律。

  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中老年合唱团迎来了展翅高飞的时刻,2013年6月参加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赛,荣获三等奖;2014年8月参加吉林省第一届市民文化节演出,同年还参加了吉林省第一届中老年好声音专场晚会;2016年至今,分别参加参加公主岭市建党95周年晚会和代表公主岭市参加省第七届长白之声文艺比赛并获得良好成绩。

  孙长华在建设团队的同事时,还非常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经常多次带礼品、食品慰问敬老院老人。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