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鹿 华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0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2 鹿 华

2017-12-22 13:13 | 来源: 吉网

  鹿华,女,汉族,1968年4月生,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网格员。

  多年来,鹿华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任何回报,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还自己组织了义务巡逻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在社区有多重身份,社区网格员、义务巡逻员、社区志愿者、社区楼栋长。提起她,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进行义务巡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照顾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生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等等。

  家住民生家园小区58号楼1单元201室的的王淑荣说:“这两年要是没有小鹿,我真不知道怎么熬过去。”去年,王淑荣老人因思念去世的儿子,在做饭时不慎摔伤,由于年纪过大,大夫建议保守治疗,只能在家卧床休养。丈夫王志强,今年也81岁了,一日三餐成了两位老人最大的难题!鹿华了解到王淑荣家里的情况,主动提出由她来照顾二位老人的生活起居。从那时起,鹿华每天买两份菜,一份自家用,一份为老人做饭用。每到上午11点,她准时来到王淑荣家里,帮老人熬药、做午饭、做清洁。这一照顾就是半年。她还无数次帮助两位老人去医院挂号、取药。面对王淑荣的感谢,鹿华总说“别提了”,一边还为王淑荣老人按摩着腿脚,避免长期卧床血液不通。

  鹿华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居委会。在 “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期间,她积极参与社区内各种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擦洗楼梯,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在东方社区内,总会有她带上红袖章,弯着腰用手捡拾垃圾的身影。

  鹿华几年前得了乳腺癌,经过手术已经康复,但也不能劳累,她的子女们都担心她的身体。不过,她从来没有把在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看成是包袱,而是因被居民信任而感到幸福。为了志愿服务这份事业,鹿华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多年来,她始终以自己的热心回报着邻居们的信任。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她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人问她:你身体也不是特别好,为什么要去做社区志愿者?她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只是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的人快乐地活着而活着”,“我们也会老的,现在能帮助别人时,不能推迟,而且要尽心尽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