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刘光英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1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9 刘光英

2017-12-22 13:17 | 来源: 吉网

  刘光英,女,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图县就业服务局主任。刘光英的工作所面对的服务对象多以弱势群体为主,她始终带着爱心、耐心与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忙时一天要为上百人办理相关手续,根据每人的不同情况要了解个人情况同时要介绍相关的政策。不管人再多,对方的抱怨再大,她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个人,有时一个问题,对方没理解到位,说上个三遍五遍她没有一点怨气。她耐心地讲解,和蔼的态度,过硬的政策理论功底,得到大家的认可。    刘光英与孟凡博一家的相识纯属偶然,在收看安图台的电视节目时,这一家人的遭遇牵动着她的心。孟凡博患病急需治疗,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孩子还在上学。刘光英向记者要来联系方式。她一家三口打车来到福满孟凡博的家看望,巧合的是,孟凡博的儿子就是刚刚转到刘光英女儿班的新同学。后来为了更好地接受治疗和照顾孩子,孟凡博一家搬到安图租房子居住,丈夫要治病,孩子要上学,一家人只靠那一点低保费生活,刘光英就帮着给孟凡博的妻子姜莉莉联系工作。孟凡博生病住院时, 刘光英到医院探望。孩子学习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时帮着找原因,出主意,家里有什么事也尽心尽力去帮忙。近三年的时间里,刘光英除了经济上给予了4000多元帮助外,更是通过她的热情与关爱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到丝丝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这也让刘光英也真正的感受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让别人实实在在的看得到,摸得到的事是一种帮助,能在精神上为别人带来快乐,那同样也是一种助人为乐。

  她本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新年去做事。积极参加贫穷大学生捐款,社区爱心衣站,困难家庭微心愿,爱心苹果,困难孩子新年礼物等捐款捐物活动,通过爱心互助群捐款,同时也参加为老人读报、捡拾白色垃圾等各类公益活动。刘光英说,身边的人和事,触动内心的情,给了她一次次寻找自我,走向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让她更加懂得理解和宽容,懂得自律和责任,懂得感恩和付出。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