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李 磊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2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7 李 磊

2017-12-22 13:20 | 来源: 吉网

  李磊,男,汉族,1971年12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中心血站总务科副科长。

  1998年无偿献血法实施,作为血站的一名体检医生,李磊觉得“没有亲身经历就没有说服力”,于是率先垂范,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奉献和爱心是他的信念,自1998年起,他坚持无偿献血19年,累计献血36次,总量达24000余毫升,相当与人体总血量的6倍以上。连续多年被国家、省、市评为无偿献血金奖。

  一日献血容易,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的奉献却很难,全家坚持献血更是不易。他的爱人王维娜在血站成分科工作,从2005年开始献血,总献血量为5000毫升,而一个人的总血量才为4000毫升。他们夫妻俩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风范,传递着人间大爱,教育子女奉献爱心,他身边的人耳濡目染,很多人加入献血队伍。2015年的“6.14”无偿献血者日,他带着刚满18岁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走上街头的采血车参加了无偿献血。

  2005年,血站引进一批机采血小板的机器,机采血小板不同于采集全血,需要在血液分离机上采集血液,捐献者要在献血床上躺两个小时。漫长的采集过程,让很多捐献者望而却步。李磊同志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成为第一个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人。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很怕扎针的王维娜也捐献了机采血小板,成为当时血站内首批捐献者之一。七年前的一个深夜,血站办公室电话铃急促响起。“我们这儿现在有个外伤患者急需AB型血小板。”那是长春市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打来的。当时,血小板库存有限,恰巧当日AB型血小板告急。那天李磊正在值班,听到这样的求助,他挽起胳膊跟采血室的护士长说,“我是AB型血,采我的,救人要紧!”护士长先是一愣,随后开始了体检、化验、血小板采集等工作。2个小时后,患者顺利输上了李磊捐献的血小板。因为了解临床对血液的需求,更理解患者对血液的渴望,像这样血液应急的情况李磊同志一次又一次献出身体里滚烫的鲜血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了。不知道挽回了多少素不相识垂危的生命。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夫妻俩都已步入中年,但他们当初定下的每年献血者日、双方生日和结婚纪念日一起去献血的约定从未改变。

  李磊用自己一次次的热情付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播撒希望、拯救生命、19年不间断谱写爱的乐章。2012年吉林省电视台为宣传自愿无偿献血,成为公益广告。2013年吉林卫视《身边发现》栏目组报道了他和他家人无偿献血的事迹,2015年长春日报、新华网、网易、新浪网、搜狐网、长春市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他的事迹,“长春献血夫妻档:下个20年仍挽手去献血”等报道感动了很多人。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