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郎长祥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2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6 郎长祥

2017-12-22 13:21 | 来源: 吉网

患者为郎长祥赠送感谢信.JPG

  郎长祥,男,满族,1947年6月出生,汪清县大兴沟镇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郎氏中医骨伤科第五代传人。

  他集中医、推拿技术于一身,幼承家学,18岁起便开始跟父亲郎建明学习中医正骨术,积累了丰富的骨伤科医术经验。50多年的从医时间里,郎长祥始终秉承“为了患者一切,为了一切患者,一切为了患者”的理念,一心为患者,终生志不移,共接诊患者万余人次。如今,郎长祥凭借精湛的医术,在省内外赫赫有名,求医者络绎不绝,患者好评如潮。2011年6月,郎氏中医骨伤科诊所被列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仁者医心,上善若水”。郎长祥医术高超,一心一意服务病人。他的名气很大,但没有半点名医的架子,对所有病人一视同仁,一样热情。

  20年前,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职工吕殿民,患坐骨神经痛多年,为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被病痛折磨的已经身心疲惫的他,偷偷写好了遗嘱,在与老朋友告别时,他的老朋友开导他,说郎氏骨科诊疗所的郎大夫对骨伤骨痛治疗很有方法,他抱着最后的希望找到了郎大夫。当时,接诊的郎长祥,看到这位患者面容憔悴,精神恍惚,在一番耐心询问后,郎大夫针对他的病情,施以中医按摩和中药调理,每天还与他唠家长里短,积极开导他,树立坚强的信心。1个月后,吕殿民的病痛得到了缓解,精神状态也好转了,紧紧握着郎大夫的手连声感谢。

  “医为仁术”,面对求医者,无论对方贫穷还是富贵,郎长祥投入的都是自己医德医术的全部,把患者的疾苦记挂在心里,时刻为患者的利益着想。所有患者都从心底感受到,他是一个“值得将生命相托”的人。

  2010年4月,汪清县百草沟镇居民金女士在家中拆仓房时,被房檐下的水泥板砸伤,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家人用担架把她抬到郎大夫的诊所,在郎大夫细心治疗下。1个月后,金女士可以下地行走,出院时,她眼含热泪感激郎大夫的“救命之恩”。  

  7年前,湖南省25岁的张家民小伙在建筑工地打工不幸摔伤,虽然及时进行了治疗,但还是落下了下肢截瘫。是郎长祥以内服中药,外敷药膏,配合经络按摩的方法进行治疗,让他重新站了起来。郎长祥担心张家民的病情复发,在张家民回到老家后,仍不忘时时打电话询问他的近况。7年来,两人的联络从未间断过。张家民说:“他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怎么表达也不够,他就像我的支柱一样。”

  按理,郎长祥医治了这么多病人,他的收入应该不菲,但他从不高额收取病人医疗费用,甚至对家境贫困的病人还减免住院费和相应的医药费,对关节脱臼复位,能够随治随走的病人,更是不收取任何诊疗费用。当别人问起他,每年为患者看病少收入多少钱时,他总是笑呵呵的说:“我从来没有计算过。”

  2015年10月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职工丛志民的母亲患腰间盘突出症多年,在多家医院治疗仍未见好转。郎大夫得知她的病情后,主动上门为她治疗,在为丛志军母亲治疗期间,郎长祥得知他的弟弟患有小儿麻痹症,还于2013年不慎将右腿摔断两次,在家躺了3年的消息后,又主动告知他为其弟弟进行免费康复治疗,经过郎大夫的细心治疗,现在丛志军的弟弟已经能够站立起来。

  黑龙江省鹿道经营所高日明先生在11岁时,因为贪玩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左小臂扰骨骨折,此前曾辗转各医院治疗,都说要开刀,且费用不菲。听说大兴沟郎氏骨伤科诊所很出名,家人带他就慕名找到了郎长祥大夫,在郎氏骨伤科诊疗所治疗期间,郎长祥对这对可怜的母子关心有加,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当即减免了他的治疗费用,而且还让她免费住院,并提供饭菜直到他康复出院。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郎长祥的一个个善举体现了一个医德崇高的医者形象。在郎氏骨伤科诊所里,几百面诸如“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除了是对郎长祥高超医术的褒奖,更是对其郎氏骨伤科诊疗所崇高医德的美赞。

  骨伤患者与其他病患相比承受着更多的痛苦或功能缺损。作为一名立志救死扶伤的医者,郎长祥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尊重患者的医疗权利和对健康的渴望。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活一世,不追求富贵与名利,自己的人生价值才得以实现。”这不仅仅是他工作的格言,更是他从医50多年来的信仰。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