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姜守波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2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5 姜守波

2017-12-22 13:23 | 来源: 吉网

  姜守波,男,汉族,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七车队五星级驾驶员。

  他2010年工作以来,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努力钻研业务,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以“爱心公益”为主题,在车厢内设置了向导图、安全知识手册、方便袋、石英钟、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延线乘客的好评。在公交车不足十米的工作园地上,把乘客当成亲人和朋友,一程又一程给他们送去公交人的温暖。他在驾驶员岗位上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驾驶员和五星级的荣誉。

  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助残活动,7年来为残友们捐赠善款达8000余元。吴有利是位盲残人,做过开颅手术,导致左侧身体行动不便,还拄着拐,在乘车不便的情况下姜守波给予了很多照顾。在得知吴有利生活困难后,积极帮他解决乘车出行难问题,利用业余时帮他干家务,为他家送去米、面、豆油、燃气罐等生活用品。

  他是“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休息日或节假日期间常去慰问,送去爱心。敬老院也是他常去的地方,陪老人唠家常、讲故事,帮助那里的老人理发、测量血压,用一系列的助老活动诠释了陪伴是最好的孝心,使这些需要关心和帮助的老人重新找回了家的温馨和爱的呵护。这样的的公益活动,姜守波一直坚持着。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节目对此做了相关报道。

  他是“小豆包”刘佳鑫的姜爸爸,因为小佳鑫的父母是智障人士,对他的成长给予不了太多的关爱,姜守波担起了“爸爸”的责任,在生活中给了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是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也是志愿者协会的会员,积极加入永吉抗震救灾的队伍,尽自己最大所能为灾区献份爱心。

  姜守波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众多赞誉。2016年度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同年7月被评为新文化公益宣传员;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长春公交集团评为标兵;2017年1月在《新文化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志愿者关爱行动”大型活动中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1月获“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百姓无小事,姜守波用他的公益行动树立了一个公交人的崭新形象,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