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高玉霞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2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4 高玉霞

2017-12-22 13:24 | 来源: 吉网

  高玉霞,女,汉族,1962年6月生,舒兰市白旗镇嘎呀河村六社居民。

  55岁的高玉霞在四年的时间里分四次共献血1300CC,挽救3个人的生命。

  高玉霞第一次献血是在2014年7月4日,那天,白旗镇农行门前来了一辆无偿献血车,车停了许久都没有人献血,都只是在献血车附近围观,高玉霞也是其中一员,随着工作人员向围观的群众讲解了献血的好处和献血还可以挽救生命后,高玉霞第一个挽起袖子上前献血。事后她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血可以不,但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还是很开心的。”在第一次献血成功后,她才得知自己的血是稀有的RH阴性血,目前整个吉林省献血者当中才有20多人。

  因为高玉霞血液的特殊性,医院在2015年1月15日、2016年7月1日给她打去电话求助,她都没有犹豫,分别献血400cc、200cc。因为她的年龄大、身体也不算特别好,家人对她频繁献血一直反对,她和家人说:“明明能救活更多的人,何必要把血浪费在体内。一想到我的血可以救那么多危重的病人,我就觉得高兴,因为我给别人带去了希望!”

  在2017年3月20日的晚上,一家人都已经休息了,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了,原来是吉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打来的,说现在人民医院有一个孕妇分娩时大流血,急需300ccRH阴性血,血站库存量不够,听到这一消息,她的睡意全无,起身穿好衣服就去献血。看到自己的血又救了一条生命,她会心地笑。她说:“以后如果还有人需要,我就一直这样坚持着,我献血,我健康,我光荣。”

  她始终认为: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不可以重来,做人就应该有善念。她用她的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的精神。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