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高广润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3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3 高广润

2017-12-22 13:26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70803105647.jpg

  高广润,男,1949年7月出生,集安市三装公司退休工人,2011年当选集安市团结街道育才社区支部书记。

  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的表率。为改善“躲进小楼成一统”、邻里之间“对门不相识”甚至“老死不相往来”的状况,他组织开展了“同吃一锅饭”活动,在小区院子里架上一口大锅,或炖鱼、或压冷面,这家拿碗筷,那家出个菜。刚开始只有十几个人参加,看到热火朝天的气氛,参与活动的队伍日渐壮大,到后来达到了四、五十人。为解决老年人缺少娱乐休闲场所的难题,他组织党小组成员开会,统一思想,决定将小区内失修多年的棚子进行维修,让小院的老人能有个遮风挡雨的棚子坐坐、唠唠家常。维修需要经费,他自掏腰包作为建设费,在他的带动下,你5元,他10元……不到1天时间就筹集资金800余元。维修过程中,他又跑前跑后,选料购物,还亲自爬上2米多高的墙上钉木桩、铺瓦片。棚子搭成了,老人们每天都会到这里坐坐,这里成了老人的乐园,有的看报纸、有的唠家常、有的下象棋、有的打扑克……大家在这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邻里关系和谐融洽。

  真情为民服务的楷模。一天中午,邻居家的液化气灶打不着火,怎么也修不好,午饭眼看就要泡汤,犯愁之时,找到了高广润。此时高书记正在家吃饭,听说后放下碗筷随邻居一起来到家中,经过一阵忙乎,邻居家的液化气修好了,一家人做上了热热乎乎的饭菜,高广润回到家,饭菜确已经凉了。像这样的生活中的小事不胜枚举,不管是液化气、门锁、家用小电器,只要找到了高广润,他就会义不容辞的帮助别人。

  “出点力,方便大家”。育才小院始建于80年代末。由于管网年久老化,管道堵塞,粪便外溢现象经常发生,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高广润多次找社区反映情况,寻求解决方案。并同社区领导6次召开居民代表会,8次征求居民意见,最后确定了施工方。维修方案实施后,他又主动参与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收取居民的维修费用。经过他和社区网格员的2个多月的辛勤努力,小区的管网终于改造完工,小区的居民不在受排水不畅的困扰了。2017年,高广润被评为“集安市最美市民”。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