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冯艳秋 助人为乐-201712 李玉磊 2566033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2 冯艳秋

2017-12-22 13:27 | 来源: 吉网

175076660819117296.jpg

  冯艳秋,女,1978年10月生,汉族,梨树县某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她于2015年10月发起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现在共有志愿者83人,平均年龄30岁,这是一支由梨树的实体商家自发组建的爱心团队,几年来,已累计募集善款20余万元,帮扶近千人。

  2015年深冬,冯艳秋一行24名志愿者,带着爱心拍卖所得善款和棉被、米、面、油等约合2万余元的物资送往县内的8户特困家庭。住在村里的一位老人身患重病,无儿无女,当时已经是数九寒冬,天气很冷,他只能住在政府帮助建造的两间小屋子里,家中没有生火,老人一个人坐在炕上瑟瑟发抖。当冯艳秋和志愿者们将物资送到他家中时,他感激得热泪盈眶,不知道说了多少声感激,他那粗糙又带着些冰冷的手抓住冯艳秋的那一刻,她强忍着没让眼泪在老人面前流下来。回程的路上,很多志愿者都哭了,冯艳秋暗暗发誓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团队好好的组织下去,尽最大努力去呼吁更多的人来做公益。

  2016年初,志愿者们同时联系了两个患有白血病的小孩,其中一个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患有不同的疾病、爸爸也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家中早已经债台高筑。1月23号,冯艳秋带领志愿者们在天汇商场门前开展募捐及义卖活动,当天零下20几度,志愿者们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负责捧捐款箱的几个志愿者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依然执着的举着捐款箱,感召路过的好心人为两个孩子募集善款,所有的志愿者都没有抱怨寒冷。冯艳秋站在台上一遍又一遍的呼唤路人,站的久了,冻得说话已经不是很流利了,一个志愿者递给她温热的食物,可当时她嘴冻的张不开了根本吃不下。冯艳秋和志愿者们的举动感染了很多人,一位环卫阿姨被感动了,她从兜里掏出10元放在了捐款箱里,然后默默的离开了。这次线上线下筹集善款共26700元,当冯艳秋将善款交到家属手中,家属还送了她们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那是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用拼音和汉字拼接写下的,上面写着“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等我长大挣钱了,一定请你们吃大餐!”那张歪歪扭扭的感谢信,让所有志愿者热泪盈眶!

  现在,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了团队每位成员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志愿者们每月自愿捐赠20元作为爱心活动基金,由冯艳秋统一管理,用于每月固定开展的公益活动。自成立至今,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已经累计开展环境保护、助残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救助等多类公益活动30余场。在不断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冯艳秋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