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赵正浩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8 赵正浩家庭

2017-03-02 1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家福.jpg

  赵正浩家庭,通化县快大茂镇东安村,家庭成员12人。这个家庭,人人“身怀绝技”、个个“技艺高超”,民族文化、艺术文化在这个家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几十年里他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幸福相伴,将子女们教育的彬彬有礼、事业有成,在村里村外都是一段佳话。

  为了继承和发扬朝鲜族独特文化,于是他和老伴研究朝鲜族喜桌的布置,将通化朝鲜族的传统喜桌同韩国的现代喜桌相结合,制作成具有现代感的朝鲜族喜桌,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为了学会帽绳舞,赵正浩从7米花样开始练习到17米的长绳再到20米超长绳,整整花费了一年的时间。不知晕倒过多少回,摔倒过多少次,这些病痛的折磨并没有吓退赵正浩,在他不断的努力下终于练成了一套完整的动作。赵正浩经常受到各地区老年协会、地方演出、电视台的邀请参加演出,2011年参加中央八台录制朝鲜族过大年节目。2013-2014年参加全省老年协会邀请赛获得集体表演金奖。同年还受韩国首尔华城老年协会邀请去韩国表演象帽舞。2014年通化县“金帝大夏杯”广场舞大赛歌舞组第一名。

  赵正浩老两口养育了三个孩子,他们夫妻俩不管多忙,也抽时间教育孩子。为了让孩子从小懂礼貌,做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夫妻俩首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他们。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不仅教会收拾房间、洗碗、做炒米饭等家务事,尽量给机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了孙子后,赵正浩除了重视道德教育外还非常注重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培养。长孙女在五岁时起就开始了钢琴的练习,12岁就已经通过了钢琴的十级考试。孙子赵克鹏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初中还没毕业的时候已经考过了钢琴十级。外孙子金旭跟随爷爷一起学习帽绳舞,从最开始的3米帽绳到7米帽绳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2011年已经能和爷爷站在一起,登上央视的舞台进行表演了。

  如今年近80岁的赵正浩老人还奋斗在朝鲜族传统文化传承的前线上,他总是说什么是幸福,有梦想是幸福,家庭美满是幸福,一家人有着共同的梦想是最大的幸福。

  赵正浩获得2013年全省老年协会表演金奖、2014年全县“金地大厦杯”歌舞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