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赵英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7 赵英华家庭

2017-03-02 1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英华全家福.jpg

  赵英华家庭,松原市宁江区民主街富江苑社区,家庭成员5人。赵英华以豁达和平和的心境感染着家里的每位成员。作为子女,尊重老人、细心照顾,作为妻子,她尊重、体谅丈夫,夫妻感情融洽;作为母亲,她尽最大努力供养子女读书,并言传身教。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幸福家庭。

  赵英华是富江苑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今年37岁,丈夫奚洪伟,37岁,还有一个可爱的男孩,已经6岁了。他们2006年结婚,作为妻子赵英华是个孝顺的女儿,从小就养成了节俭孝顺的品德习惯,结婚后,小夫妻就主动承担起照顾父亲母亲的生活的责任,搬到一起居住,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患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夫妻俩就帮着洗衣做饭,不让她干重活,母亲节俭,舍不得买药。于是小夫妻就把药品给她买上,并长期坚持,从不间断,有一次夜里,母亲身体很不舒服,血压突然升得很高,情况十分紧急,他们连夜将她送到医院急救,病情才得到了控制,出院后,他们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为了随时了解她的血压情况,小两口学会了为她测量血压,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在小夫妻二人的悉心照顾下,母亲的血压现在已经基本正常,身体和精神状态也很好。平时她和爱人都上班对家照顾很少,赵英华说他们只能在精神上多给老人给予补偿,尽可能多陪老人,尽我们做为子女的孝心。她和丈夫一起努力,“让我们的两位老人都能享受天伦之乐。” 

  赵英华身为一家的女主人,以豁达和平和的心境感染着家里的每位成员。作为子女,尊重老人、细心照顾,作为妻子,她尊重、体谅丈夫,夫妻感情融洽;作为母亲,她尽最大努力供养子女读书,并言传身教。6岁的奚唯展懂事的说:有这样的家庭养的父母是特别荣幸的,也以有这样的父母而骄傲。 

  赵英华的家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凡普通的家庭,感受到平凡家庭洋溢的美好。多年以来,赵英华夫妻相敬如宾、尊重孝敬老人、悉心教育孩子、热心帮助邻里,和睦相处,用平平凡凡的事迹、点点滴滴的情谊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谛。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