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赵素艳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6 赵素艳家庭

2017-03-02 2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素艳家庭,东丰县小四平镇福新村村民,家庭成员4人。赵素艳是一名非常普通的农村妇女,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长达十年,用勤劳的双手和柔弱的肩膀生生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

  在1991年,赵素艳与丈夫一见倾心,喜结连理。结婚后,夫妻两个人共同经营了一些小买卖,生活虽不富裕但很快乐,陆续有了两个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然而不幸突然降临在这个原本平凡却幸福的家庭,2006年正月二十,丈夫在一面山回家的路上,由于司机的操作不当,翻车造成颈椎骨折,经医生诊断为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这个农村妇女的身上。每天喂他吃饭,刷牙洗脸刮胡子,翻身大小便,尤其是大便,由于她的丈夫没有运动量,再加上上火,多数干燥,赵素艳就带上手套给他排便,刚开始由于缺乏经验,护理方法不正确,丈夫得了严重的褥疮,赵素艳一边清理一边哭,到医院做了检查,说严重缺营养。至此以后,这个家庭的一日三餐是完全以她丈夫为主,只要听说哪有治褥疮的药,她就去买来给丈夫敷用,再加上翻身次数和床垫的厚度都增加了,身上多处褥疮也全都好了,赵素艳的心里才安慰了许多。

  十年了,这期间她也曾彷徨过、放弃过、更是无数次的哭过,可是看着需要照顾的两个孩子,看着那个曾经给她无微不至、全心全意爱的男人,她就在想:起码这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孩子爸还能和她说说话,在她劳累无助的时候,他的话能给她一些安慰,两个女儿因为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也都非常懂事,凭着心中对他们的爱,赵素艳把这个家支撑了下来,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春种秋收,度过了整整十年。

  赵素艳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她凭着心中的一份爱、一份良心,把最好的年华留在了家里的每个角落,留在了丈夫深深的脑海里,邻居们都默默的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赵素艳被评为2015年“东丰好人”、“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