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赵淑琴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5 赵淑琴家庭

2017-03-02 2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淑琴家庭,吉林经开区九站街道新星社区,家庭成员4人。赵淑琴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夫妻恩爱、孝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全家人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家庭中充满着温馨与祥和。她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赵淑琴两年来为社区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小孩和不方便外出的病号免费理发,从未间断。17委平房姜志是一名智力残疾人,他身体不好,出门不便,赵淑琴便每月登门为她理发,一坚持就是2年多。社区困难居民张树华老人,今年七十多岁,老人常年坐轮椅,出行十分不方便,赵淑华了解情况后,主动帮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为她理发,整理整理房间等。赵淑琴时常与张树华老人谈心,鼓励她坚强。赵淑华说:“如果每个人都能无私地为社会付出一点、贡献一点,滴水成河,我们这个社会就能更和谐”。   

  赵淑琴热心社区环保事业,倡导社区低碳生活,是社区典型的环保达人。她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在积极参加社区环保志愿者做好环保宣传的同时,大力倡导节俭的生活方式。赵淑琴义务打扫楼道卫生,社区文化广场等。任劳任怨,风雨不误。她的坚持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大家的尊重。

  夫妻三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她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赵淑琴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安洪业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在他们的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赵淑琴在家里,是好媳妇、好父母;在亲戚中,是好弟媳;在外面,是好邻居、好家庭、好村民。她真诚待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创建了和睦的家庭,做到了邻里的融洽,更点燃了和谐的希望!赵淑琴曾先后获得新中国糖厂“三八红旗手”3次、“先进生产者”4次、先进工会小组长等。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