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赵海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3 赵海英家庭

2017-03-02 2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家福.jpg

  赵海英家庭,通化县大泉源满族朝鲜族乡爱国村,家庭成员5人。这个家庭的家风是勤劳,朴实,孝敬,真诚:有农村人勤劳质朴;有现代人的先进思想;有老年人的保守沉稳;有青年奋进向上;有生意人的聪明机智;有从政人的谨慎廉洁;有军人的不屈不挠;有孩子的天真浪漫……

  九十六岁的老寿星是家中的活宝,出生和生活在封建社会,但她的思想可不封建。她将自己的儿子和三个孙子送到部队,让他们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血腥,解放战争的混乱,大跃进的饥饿,她更懂得多生活的艰辛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平日里家中穿破的衣服她都会缝缝补补用来农忙时穿。

  七十一岁的婆婆,是旧社会的童养媳。八岁来到了王家,那时她只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家庭条件以及社会的普遍现象没有条件让她接受教育,婆婆一直把她当自己的女儿来养着,教她做不同的家务活和农活生活中婆婆不擅言辞,她用朴实的思想和实际行动感染着家中的每一个人。

  家中的儿媳,年轻漂亮,思想觉悟极高。在生活上,勤劳能干,家庭卫生在村里数一数二;农村经济收入低他就和丈夫去其它村里包地,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在家人上,孝敬老人首屈一指,奶婆婆和婆婆都十分喜欢她,给奶奶梳头洗衣服,没事陪着聊聊天这些生活中的细节她做的非常好。在教育上,对孩子她没有暴力有的只是细心的教导,致使她的女儿十分懂事。在学习上,她经常看各种书,通过自主学习,参加了成人自考继续学习,现在是一个真正的大专毕业生。在邻里关系上,她从不斤斤计较,乐于帮助他人,为适龄未婚男女牵线搭桥,已成就了几个幸福家庭。

  如果说这一家是一个交响乐队,那家中这个唯一的男人赵海英是总指挥,用他独特的方式调控这个乐队,让幸福家庭这首音乐更响更亮。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他对待大事总是沉着冷静,用最简单的话语达到最大的效果。家里养着农用拖拉机,邻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都愿意帮助。

  赵海英家庭2015、2016年度获县最美家庭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