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赵桂凤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2 赵桂凤家庭

2017-03-02 2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桂凤家庭,东丰县二龙山乡爱国村,家庭成员10人。

  赵桂凤今年48岁,始终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积级向上的生活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赵桂凤与丈夫张茂生经人介绍于1987年结婚,在这个家庭里,她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每次全家人一起吃饭时,她们总是把好吃的菜往父母碗里夹,让她们多吃点。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为了让他们身体健康,她们经常会买些水果、营养品等,让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

  结婚的第二年,赵桂凤家迎接来了第一个孩子,家人沉浸在添丁的喜庆的气氛中。可是,孩子在2个多月的时候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家人对待这个孩子更加细心照顾,倾注更多的爱,孩子最后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就这样的程度也让家人高兴不已,说是上天对她们的厚爱。1997年,赵桂凤家里又发生了意外,公公在喂牛时被牛顶砸伤,脖子气管被顶断,住进中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赵桂凤和丈夫没日没夜的照顾老人,老人不能吃东西,只能用吸管喂流食,需要在床上静躺三个月。毎天早上,她给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他翻身。为了不让他寂寞,赵桂凤经常陪公公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让孩子给他唱歌。

  大儿子的媳妇是个聋哑且少了一只手的残疾人,自己不能梳头发,所以小时候都没留过长头发。女人都是爱美的,结婚后婆婆帮着梳,她才留起了一头长发。结婚后第二年媳妇生了一个儿子,婆婆又帮着照顾。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赵桂凤家倡导节水活动,平时的淘米水可以浇花和树,保护了环境又可以清新空气,真是一举两得呢!平时孩子的算术草稿本和做完的作业本的反面都可以变成二次纸张,洗手后随时关掉水龙头,不开无人灯,这样一来,从水费、电费上都能节约很多能源。

  赵桂凤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