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张祚香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346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好人】

111 张祚香家庭

2017-03-02 2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祚香,现居住于通化市东昌区老站街和平社区,家庭成员4人。张祚香,通化市东昌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十年来,在照顾伤残丈夫的同时,教育孩子,照顾老人,教书育人,每一个角色都做到尽心尽力。对每个人,张老师都做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2007年5月10日,丈夫因为执行警务出了车祸,昏迷不醒,当时孩子才刚刚22个月,张祚香从此背负起了家庭的重担,承担起了妻子应尽的一切责任。她每天陪护几乎24小时不合眼,陪同丈夫先后去了沈阳、长春、北京等各大医院,探讨病情,尤其是在北京康复治疗的2个月里,她细心观察大夫的康复手法,仔细研究穴位的治疗依据,在医生都放弃康复治疗的时候,她依旧用心为丈夫进行着康复治疗,从爱人四肢瘫软,逐渐到能靠着坐起,直到缓缓起步,张祚香付出了非一般的努力。

  张祚香用柔弱的双肩擎起了这个家的一片天。平时除了辅导、教育孩子,她还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学国学,教会孩子善待他人;学书法,教会孩子陶冶情操;学乒乓球,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力;走好走对人生的每一步,是她对孩子的期望。在东昌区第一届、第二届小学生书法比赛中,儿子均荣获特等奖。如今,孩子已上六年级,在每次的年度测试中都名列前茅。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洒下了母子俩多少勤奋的汗水,也许只有他们最清楚。

  10年过去了,父母的健康不再,张祚香的父亲卧床已近两年,母亲也已近80高龄,承欢膝下,照顾父母又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天起得最早的是她,睡得最晚的也是她,尽自己所能让父母高兴、舒心,是她最大的心愿,尽管背已驼,腰已弯,可作为女儿的责任不能丢。前几天父亲离世,父亲临行前最不放心的是老伴和女儿,在床前她又向父亲承诺会照顾好母亲、照顾好自己。

  面对几十双渴望求知的眼睛,身为人师,张祚香深知自己的责任有多重。尽管照顾丈夫已使她身心疲惫,可只要一出现在学生面前,强烈的责任感不容许她有丝毫懈怠。多少次,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她从医院一路跑回学校;多少次,为了预防H1N1疫情扩散,她领着年幼的儿子守候在校门口晨检;多少次,为了等待家长接走学生,她领着儿子在风雨中等候……辛勤的付出总会有人看到,含苞的花蕾总会开放。张祚香的努力,换来了学生喜人的成绩,赢得了家长的好评,得到了同事的称赞,也得到了领导的无比信任。

  2010年张祚香获通化市东昌区“优秀教师”,2016年被推选为“通化好人”,同年也被评为“通化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