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王文忠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赵新 2346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2 王文忠家庭

2017-03-03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文忠全家福

  王文忠家庭,家住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团山子子村,家庭成员2人。王文忠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高中学历,1967年参加工作,担任团山子村6社社主任,却在做着一件不平凡的事情。老人多年如一日投身到村里的环境美化建设中,自愿承担着团山子村六社的卫生清洁及环境美化的工作。

  王文忠今年68岁,几年前因为一次车祸,他的腿部留下了残疾,走路不是很方便,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也从没动摇过他那颗无私奉献的心。他自愿承担了团山子村6社的卫生清扫工作,从清晨到夜幕降临,多年如一日,作为一名普通农村党员。2009年,他自费买了花籽,在村道两旁播撒,从中没有想过从村里讨一分钱的薪水,但是收获的快乐却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后来,同社的几位村民看王文忠干的起劲,也自愿加入到了队伍中来。每年开春,王文忠都带领着志愿团队的几个成员都自觉地带着劳动的工具,一起刨坑、散籽、浇水、施肥、除草,精心侍弄,花开时,五颜六色的鲜花在路两旁盛开,形成了一道长十几公里的靓丽风景线。全村的人都真是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夏天的时候团山子村文化活动广场长杂草了,志愿者们都主动拿着小锄头铲草。维护环境的整洁就像每天的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王文忠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已经融入到了生命里的每一天。冬天,皑皑白雪覆盖了整座村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真正的做到了雪停人动、人动雪净,无论是自己家门前还是别人家庭院,需要清理的地方都会清理的干干净净。王文忠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一辈子就几十年光景,多做点对大伙儿有益的事,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

  在四平市倡导搞美丽乡村建设时,王文忠更是积极主动的投身于村里的环境美化建设当中。几年的时间里,小树苗已长成了大树,栽的花也处处飘着花香,这几年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在全村人的内心里得到了对他人生价值的认可。王文忠1987年7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90年开始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四平好人”,同时又获得了“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