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王小清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赵新 2346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3 王小清家庭

2017-03-03 0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小清家庭全家福

  王小清家庭,四平市铁西区阳光新城社区,家庭成员3人。王小清,女,现为四平市美术馆馆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台湖国画院特聘画家,新华社书画院特聘画家。王小清在执着于艺术的同时,始终追求纯真,用善良与美德感染了身边的人,也正是生活底蕴的沉淀,道德修养的升华是提升王小清中国山水画的重要根基。

  坚定信念,崇德向善。为了提高专业水平,坚守多年的追求与梦想,王小清于2002年到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学习。由于经济原因,她瞒着丈夫,毅然地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一住就是4年,尽管条件差,但无怨无悔,能够让她伴随咸菜和馒头与国内顶级画家学习和交流,是她艺术生涯的最大快慰!也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历练了王小清的人生。丈夫一直默默的承担着家里的一切,还不断的在鼓励支持她,就这样,她们在温暖的情感里一路前行。几年来,她们三口之家到铁西区所属敬老院以及铁东区田家窝棚村一家贫困户,匿名捐资捐物20余次,累计2万余元。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由于长期养成的习惯,书籍成为她们这个三口之家的特殊伙伴,现藏书近万册。王小清除了绘画外,三人共同在毛笔书法上勤习不辍,相互探讨和点评,使“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家更洋溢出一种浓厚的人文色彩,感情更融洽,生活更多滋。

  品德为先,以艺为根。王小清常常看望她市的版画家方井龙先生、画家邓文欣先生、画家马景甲先生、书法家张宇浚先生等等,鼓励他们继续为全市的美术事业奉献余热,把书画变为治病良药,让艺术散发人性光辉。通过努力,由企业家无偿拿出10万余元,在美术馆成功举办了“邓文欣先生从艺60周年师生书画联展”,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影响深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起到了尊师重道的重大意义。在2014年书画义卖活动中,王小清把自己作品义卖的一万二千元捐献给病困中的书法家邓旭先生。现在,她正呼吁社会力量,帮助解除她市一名油画家的病苦之忧。

  王小清家庭2016年获四平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