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刘赫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1 刘赫家庭

2017-03-03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赫家庭全家福.jpg

  刘赫家庭,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瑞光街道五委六组,家庭成员4人。刘赫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婆婆、丈夫和一个健康聪明的女儿。成家十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刘赫的丈夫冯斐旭,在白城市财政局国库科工作,由于公务繁忙,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节假日更是少的可怜。十年来,他在工作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单位安排到哪个岗位,都能兢兢业业,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任务,沉下心、不浮躁,积极培养“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取得既凝聚了他本人多年的心血,更饱含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妻子刘赫,2006年与丈夫结婚,婚后她非常支持丈夫工作,为了不让丈夫因家务而分心,承担起了更多的家务,无论大事小情、邻里相处,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从不攀比。在工作中,她也不甘落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始终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在家庭中,刘赫是孝顺的儿媳,由于公公去世早,婆婆患有糖尿病等多种老年性疾病,需要有人经常守候身边,为便于照顾老人,成家后就坚持同婆婆一起生活,细心的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同时,为了及时掌握婆婆的血糖、血压等指标,她又认真学习相关医学知识,购买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工具,定期为婆婆测量,以便于及时服药;为了让婆婆的老年生活更有趣味,她还坚持每年最少带着婆婆及全家旅游一次。儿媳的行动也感动了婆婆,婆媳之间在生活中不断建立深厚的感情,同时也诠释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这个家庭是让人羡慕的家庭——婆婆安享晚年、夫妻恩爱和谐。

  为了更好培养孩子,刘赫起早或贪黑的时间做家务,争取腾出更多时间帮助孩子辅导作业,她不仅注重女儿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优良品德培养以及广泛兴趣爱好的养成,时时关心孩子沿着正道走,传播正能量,勉励女儿刻苦学习,礼貌待人,关心他人,注重环保,奉献爱心,并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关心孩子的成长状况。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