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刘建东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2 刘建东家庭

2017-03-03 0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建东家庭全家福.jpg

  刘建东家庭住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叶赫满族镇东街委,家庭成员5人。刘建东同志,是一个在家乡小镇工作了二十七年的基层民警,美丽的满族之乡塑造了他儒雅的气质,从警近三十年来,他没有惊天动地、令人瞩目的业绩,但是刘建东却凭借春风化雨的工作作风、平和温暖的工作态度,维护了辖区的平安和谐,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由衷喜爱和认可。刘建东的家庭和谐美满,很好的助推了他的基层公安工作,也向社会传递了平安祥和的正能量。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尤其是户籍民警的工作单调而平凡,也许没有影视剧中警察形象的高大上,但是却更加接地气,更加鲜活。从警近三十年来,他没有惊天动地、令人瞩目的业绩,但是刘建东却凭借春风化雨的工作作风、平和温暖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喜爱和认可。他对辖区户籍情况的谙熟于心,被同事们誉为“活电脑”“活地图”, 话好听、事好办。他对乡亲们有深厚的感情,父老乡亲也喜欢这位儒雅内秀的民警。

  刘建东的家庭是个五口之家,父母均已年过八旬,一直由他们夫妻赡养照顾,妻子没有工作,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正是妻子的贤惠、孝敬,才使得他没有后顾之忧。她用朴素的爱给在基层默默耕耘的他吃了定心丸,让他全身心的投入他所钟爱的派出所工作之中。派出所民警工作,警务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家庭的大事小事就落在了妻子单薄的肩膀上。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刘建东常常感恩自己有一个好妻子。

  夫妻琴瑟和谐,老爸老妈看着也舒心,家里人都沐浴着幸福感。刘建东的父亲是名退休教师,一名老党员,曾经是一名地质工作者,爱好体育、收藏。刘建东常常陪着爸爸看体育比赛、帮老爸整理回忆录、收藏的老照片、老报刊。妈妈非常慈祥,喜欢剪纸绘画,常常把她的作品给儿子欣赏品评。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2003年,刘建东被评为省公安厅年度优秀派出所民警,2004年,被市公安局评为派出所工作业务能手,他还三次荣立三等功, 2013—2015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嘉奖。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