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吴亚琴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赵新 2346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6 吴亚琴家庭

2017-03-03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吴亚琴家庭全家福

  吴亚琴家庭,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家庭成员4人。吴亚琴自1995年起担任长山花园社区干部以来,20年来如一日,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爱的涵义,她是父母的小棉袄,是子女的航向标,是群众的贴心人,用对家庭的竭心尽力和无微不至创造了一个幸福家庭,展示了新时期妇女干部守信念、重品行、讲奉献的人民公仆风采。

  在工作上,吴亚琴兢兢业业,以社区为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来服务,千方百计为社区群众谋幸福,努力破解就业难题,千方百计为社区群众谋幸福,努力破解就业难题,联系帮助安置居民就业539人,扶持100多人成功自主创业。她大胆创新了居家养老模式,创造了家庭自助式、邻里互助式、功能输出式、外力援助式等多种服务方式,在老人家中安装了电子保姆,成立“康乐之家老年服务中心”,建立了十分钟助老服务圈。她倡导成立“蒲公英少年之家”课后公益课堂,带领党员群众改善社区环境,解决了老旧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她在社区健全完善“四步议事工作法”,探索出“民事调解十二法”和“五代六心工作法”,打造了“零犯罪、零家暴、零吸毒、零辍学、零失业家庭、零矛盾升级、零非正常上访”社区。她带领辖区居民组织成立了8个社团,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2000人次,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吴亚琴曾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中国“小巷总理”之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