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李秀芝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何长春 2346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44 李秀芝家庭

2017-03-03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秀芝全家福.JPG

  李秀芝家庭,四平市双辽市郑家屯街道东华社区,家庭成员5人。李秀芝是东华社区居民王少仁的长媳,公公王少仁已瘫痪在床多年,婆婆朱淑珍无工作,且现已有一只眼睛失明,小叔子王振林智力残疾,丈夫王振福整日忙于工作,家中伺侯公婆和小叔子的重担全都落在了李秀芝的身上。

  现在,公公王少仁于2016年4月安详离世。老人在世时不仅瘫痪在床,而且也患了老年痴呆症和心衰,拉尿不自知,每年还需要到医院检查身体几次。李秀芝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每天要单独给公公婆婆做三顿饭菜,面条、疙瘩汤、碎肉粥等易嚼易消化的食物。她每天要给公公洗洗涮涮,还要给家人洗一大堆的衣服。小叔子王振林年满50岁了,身体免疫力差,很容易感冒,近年又患上了肾病,腿浮肿得厉害,每天出不了门,生活只能勉强自理。李秀芝每天在家伺候老人和病人,难得出门前都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当后,用最快的速度出去,一般也只能出去买些米面油,然后就马上回来。时光易逝,岁月催人,李秀芝的身体也远不如以前,患上了哮喘病,照顾家人也有些吃力。李秀芝的儿子现在已经自食其力,每次回到家中,都会帮助母亲一起照顾奶奶和叔叔,爷爷住院期间也都抽出时间前去护理照料。

  李秀芝不但孝敬自己的老人,还相爱自己的亲人。前段时间,娘家嫂子和侄子骑摩托车一起都摔伤了胳膊,李秀芝在医院照顾多日,出院回家后还三天两头去照顾。身教胜于言教,李秀芝的孝行深深的教育了她的孩子。在这个看似并不完美的家庭,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坚守和不离不弃,这正彰显了人性最美的光辉。

  李秀芝家庭2016年5月荣获四平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