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李雪飞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何长春 2346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45 李雪飞家庭

2017-03-03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雪飞家庭.jpg

  李雪飞家庭,白城市通榆县兴隆山镇,家庭成员3人。李雪飞是兴隆山镇明德小学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丈夫吕学忠兴隆山镇中学教师,女儿吕闯现就读于南开大学。夫妻俩都从事着教育事业,工作上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有责任心,深受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认可和好评。孩子吕闯健康、聪明、又懂事。三口人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描绘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是爱之港湾的真谛。

  二十多年来,李雪飞与丈夫吕学忠扎根农村基础教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相互帮助,相濡以沫。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在对待长辈方面,他们从不吝啬,主动承担起赡养双方老人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善待老人。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闲暇时间,总能看到他们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聚餐。

  李雪飞和同为教师的丈夫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做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他在22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扎根农村基础教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所教的学生中,有二十多位回到兴隆山镇小学校任教,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做贡献,更多的学生升上了高一级学校,继续深造。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白城市师德先进个人、吉林省十佳春蕾园丁,他的丈夫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他们在教育女儿做人方面,将教育孩子学会尊重放在首位,教育她在校尊敬老师和同学,在家中尊重长辈,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和树立爱心;在引导女儿正确做法方面,李雪飞与丈夫对女儿一些不正确的行为不是简单的批评,而是通过探讨的方式分析利弊,共同得出合理的做法。在教导女儿学习方面,李雪飞没有天天督导女儿学习,而是以支持女儿学习的行动作为她学习的动力。女儿吕闯高中阶段每期都要开家长会,李雪飞是期期必到,期期必早到。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女儿吕闯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