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刘晓霞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5 刘晓霞家庭

2017-03-03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晓霞家庭全家福.jpg

  刘晓霞家庭,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新开社区,家庭成员4人。刘晓霞,女,37岁,是通化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她始终把金融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同时,她还是名军嫂,一个要比其他的妻子付出更多的女人。为了帮助丈夫安心工作,刘晓霞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孝敬老人、教育子女的家庭重担,用自己的坚强和执着谱写了新时期女性拥军爱国、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文明家庭典范。

  刘晓霞的丈夫是驻通某部的一名基层军官,婚后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夫妻感情和睦,深受邻居和朋友们的称赞。爱人驻训在外,她用柔弱的双肩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从未向部队提困难,不拖丈夫后腿。即使在怀孕期间最需要爱人的关心和呵护时,她也默默地将焦躁和委屈的眼泪隐藏起来,既使在待产时,为让丈夫在外安心执行任务,依然瞒着丈夫独自住进了产房。无论孩子生病还是父母住院,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刘晓霞都自己全部扛了下来。

  刘晓霞是一个好女儿更是一个好儿媳,丈夫不在家,照顾老人的重担就交给了她。父亲在几年前去世,母亲因为有过车祸的原因,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她将母亲接来同住。婆婆生活在外地,由于各方面条件不能和她们生活在一起。她对老人嘘寒问暖,经常陪老人谈心,做她们精神上的支柱;良好的家风传承,家中大小事都先征询长辈意见,婆媳从未红过脸。2015年,婆婆因患“肺结核骨结核”住院,病情非常危急,她和丈夫及时赶去照顾,在医院面对大量的结核病人,她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每天总是精心照顾,忙前忙后,在老人床前,有时一守就是一夜。经过她精心护理,老人的病情很快好转。医生说,这与家人的悉心照顾是分不开的。

  为了使女儿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在她们的教育下,她的女儿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使她从小就树立起善于学习、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良好意识,每当学校组织向灾区捐款的时候,孩子都是积极主动捐款。女儿品学兼优,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学生”、“东昌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刘晓霞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和“创收能手”等荣誉称号。丈夫一直在部队基层工作,有了她的支持,丈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多次受到所在部队表彰,并荣立三等功,刘晓霞也被丈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军嫂”。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