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崔贵珍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侯薇 2346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11 崔贵珍家庭

2017-03-03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崔贵珍全家福.jpg

  崔贵珍家庭,延边州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三家子村,家庭成员3人。崔贵珍,三家子满族乡三家子村人,52岁,初中文化。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引导帮助下,崔贵珍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和爱人一起开办塑钢窗厂,不断扩展业务,最终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开阔眼界活跃思想。接触工程的工作越来越多,积攒的阅历也越来越丰富,且农闲时崔贵珍也会参加乡里组织的各种培训班学习,听老师讲致富方法和途径,以及各种实例的震撼,大大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自己的致富创业的理念,让夫妻二人不谋而合认识到发展经济不是简单的栽田种地,不是给人打散工、零工,而是要靠技术支撑,靠想法开路,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道路——开办塑钢窗厂。

  认准目标坚持不懈。既然已经制定了奋斗的目标,夫妻二人先后找到3家塑钢窗企业参观学习,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失败,所以二人在办厂这件事上特别的谨慎,还选择在一家企业打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本就心里手巧的二人已经掌握了各方面技术,夫妻二人在2008年通过妇联、信用社等部门的扶持贷款20余万元,着手办厂。厂房的选址就是自己家院内,占地面积240平米,购买设备……一切都顺利的进行。因为之前在乡里乡亲之间的打下了良好口碑,接到乡里人家的订单是不成问题的,基本上附近村屯的塑钢窗定制的工作都被崔贵珍家包揽。第一年收入就达到了10余万元,4年的时间里还清了贷款。

  提高产业得找到更多的销路,为了拓展业务,夫妻二人动员所有的亲朋好友之外,还去个个施工工地洽谈,从开始不计利益招揽业务,到现在又固定的合作伙伴,可见二人在业务上下了不少的功夫,仅去年年收入就达30余万元。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