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吴正清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赵新 2346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7 吴正清家庭

2017-03-03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家福

  吴正清家庭,公主岭市铁北街道科研社区科研委,家庭成员4人。吴正清的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四口之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1994年卫校毕业参加工作,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2004年担任疗区护士长,带领全科护士共同努力,出色完成了院里下达的各项任务;2010年调到护理部负责全院护理管理,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基本原则,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和奖励、“四平百佳护士”、“吉林省优秀护理管理者”,“先进个人”。

  在家庭中,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爱妻和成功的母亲。由于丈夫工作忙,她承担起了家庭管理的大部分事务。她不仅注重儿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儿子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时时勉励儿子勤奋刻苦学习,礼貌待人,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的儿子在这个和谐气氛十分浓厚的家庭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他把长辈的优秀品质,当做鞭策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公主岭一中实验班,现在读高二。他的成长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他的无尽精神食粮。这些都和夫妻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及平时的言传身教分不开。

  2009年公公患抑郁症,这就需要儿子和媳妇的精心陪护。她从来没有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精心照料公公恢复很快,半年后基本上完全康复;2015年公公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她更加关心照顾婆婆,为婆婆洗衣、洗澡、陪她散步、聊天,节假日、生日为母亲添置衣物等,把老人伺候的非常周到。老人跟每位到家的人都夸儿媳好,是儿媳让她活的开心,舒心。

  二十年来,吴正清夫妻俩,相敬、相爱,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