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陈秀珍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季晔 2346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08 陈秀珍家庭

2017-03-03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陈秀珍全家福4.jpg


  陈秀珍家庭,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净月街道茗月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一个平凡、普通而又特殊的五口之家。普通是因为成员和每个家庭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特殊是五口人中有4口残疾,每位成员相互鼓励并相互支撑着努力生活,夫妻恩爱不离不弃,对孩子教导有方,现在一家和乐融融。

  陈秀珍于1987年患骨结核,手术后留下了肢体残疾。当年患病时,她在医院整整呆了7个月,由于患病,她只能把年仅6岁的孩子送到他爷爷奶奶身边,当时治病需要钱,父母年纪大身体又不好,突如其来的变故压的喘不过气来。那年春节,爱人只是简单的给老人和孩子做顿年夜饭,便匆匆赶回医院照顾躺在病床上的她,祸不单行,就在病情慢慢有起色时,又接到了家里失火的消息,一场大火把家里烧得一干二净,把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烧得一无所有,只剩下一个房子,老人和孩子连住的地方都没有。面对着一次又一次的打击,陈秀珍有时候真的是连活的勇气都没有了,可是看到老人孩子,只能咬着牙挺过去,每次看到孩子灿烂的笑脸时,便找到了对生活的信心。

  可就在日子渐渐有了好转的时候,天有不测之风云,儿子患上病毒性肺炎,注射药物中毒后竟然变成了聋哑人,陈秀珍和丈夫商量后,决定由自己负责在家种地,丈夫外出打工,尽管有两份收入,可也没能治好儿子的病。时光飞逝,转眼儿子到了娶妻生子的时候,经亲戚介绍,认识了一个善良的聋哑女孩,两个有着相同命运的孩子,不久后喜结连理,成为一对幸福的小夫妻。就在家里的生活逐渐走向稳定的时候,丈夫又出事了。2004年,丈夫开着自家的东风小货车到经开卖菜,途经自由大路百事可乐公司门口时由于红绿灯坏了,与238路公交车相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公交车把丈夫和车完全压在下面,在中日联谊医院抢救8天终于保住性命,却留下肢体6级残疾。然而,在家里暖融融的和谐氛围里,家人一起又一次从人生的低谷中挺过来了。

  现在一家人和谐幸福、其乐融融,陈秀珍觉得年轻时的付出没有白费,无论生活中有多少难题大家都能解决,她也始终坚信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