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谭方霞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明伟 2346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71 谭方霞家庭

2017-03-03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谭方霞家庭事迹简介

谭方霞家庭.jpg

  谭方霞家庭,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家庭成员3人。谭方霞,女,现任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副主任。从警近30年来,她始终在任务繁重的户政管理一线工作,将自己宝贵年华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她与同为公安现役部队的警官的丈夫周建中、女儿周谭共同组成一个幸福美满的“警察之家”,并传承、弘扬“忠勤廉正”家风。

  谭方霞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她发挥自己的能量和优势,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日积月累的超负荷工作,使她的颈椎和腰椎不同的受损。她克服身体病痛,努力自学业务、法律等学科成为了本领域的专家能手。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业务水平帮带年轻民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将制证中心民警队伍打造成为一支有纪律、精业务、重服务、作风优的公安队伍。

谭方霞的与任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政治委员的丈夫周建中,因工作的原因聚少离多,谭方霞便主动扛起家庭重担,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地付出和支持国防事业。

  2010年7月,丈夫周建中带领部队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谭方霞则组织多名官兵家属协助救助转移受灾群众,运送抢险物资,“夫妻携手战洪魔”的故事在驻地广为流传,成为一段佳话。谭方霞夫妇爱岗敬业,先后多次受到各级表彰。

谭方霞一家人热衷公益事业。丈夫周建中先后组织部队各级和社会力量为边防部队基层干部的失聪孩子安装人工耳蜗,并在今年积极向上级汇报为边防部队基层干部患病家属筹集善款。谭方霞本人也多次活动中为生活困难民警排忧解难。

谭方霞始终坚守财经纪律,在集中换发二代身份证期间,制证中心收取工本费3亿元 ,实现了无一差错的突出业绩。

  丈夫周建中作为部队的纪委书记,认真履行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职能,带动部队风气持续向好,助推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女儿周谭在谭方霞的教育下以优异成绩考取军校并在研究生毕业后,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自愿放弃留在城市和机关的机会,选择到边境一线,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