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唐桂芹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明伟 2346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72 唐桂芹家庭

2017-03-03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唐桂芹家庭事迹简介

唐桂芹全家福.jpg

  唐桂芹家庭,白山市靖宇县靖宇镇河南社区,家庭成员5人。唐桂芹,作为一名好警嫂,她支持丈夫工作,赡养老人、教育子女。作为一个好弟媳,她常年肩负着照顾智障大伯哥的重担。

  唐桂芹是靖宇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丈夫是景山镇派出所一名警察,儿子就读于靖宇县第三中学,家里还有一位89岁的婆婆和一个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的大伯哥。

  身为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她每天都奔波于家庭和工作之间,因为她深知,从成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开始,她的生活就和其他女人有了很多的不同,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她尽职尽责地做好自身的工作的同时,主动揽下家庭日常所有的琐琐碎碎,只想给自己的丈夫一个温馨安逸的家,一个心灵停靠的港湾。每当深夜电话铃一响,丈夫立马就得起床,如果紧急出差,她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将丈夫的衣服和洗漱用品备好,让丈夫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她不仅是一位好警嫂,而且还是一位好弟媳、好儿媳。她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智障的大伯哥和年迈的婆婆,每天为他们做饭、洗衣,打理生活起居。80多岁的婆婆行动不便还经常患病,唐桂芹经常会侍候到深夜。她的大伯哥年近花甲,患有二级智力残疾,话都说不清楚,自己的大小事都做不好,平时洗头、理发、刮胡子、剪手足甲等小事情都要她定期打理。除此之外,还要承受大伯哥无缘无故的责骂,甚至在大伯哥犯毛病时,还要承受责打,这些都要一个柔弱的女子承担。她的包容和体谅,丈夫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工作之余,尽量帮助妻子做家务,弥补对妻子的爱。丈夫工作上得到的鲜花和掌声,是妻子用心血和青春换来的,是她辛苦付出的结晶,在每一起案件侦破的背后,都有她默默的付出。

  唐桂芹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