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林丽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何长春 2346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48 林丽家庭

2017-03-03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林丽家庭全家福.jpg

  林丽家庭,吉林省蛟河市长安街长吉委长安路,家庭成员3人。林丽,女,汉族,1982年8月生,是蛟河十中中学二级教师,凭着坚韧乐观的态度,孝顺感恩的善良,爱岗敬业的坚持,以踏踏实实的付出赢得了真情的回报,是学校师生,社会及家长心目中孝老爱亲的典范!

  林丽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恩爱如初的父母,虽然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但是彼此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关爱有加。然而2009年,58岁的母亲患上白血病,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她在放声痛哭的同时,毅然决然的向亲戚、朋友、单位借款80多万元,挽救母亲的生命。在重症监护室里,精心照料,每天给母亲擦身体两遍,给母亲喂流食之后,还要清洁口腔卫生,用棉球沾上温水后给母亲擦拭嘴唇以免嘴唇干裂,给母亲接屎接尿之后更要做好清洁工作,以免发炎;同时要做好每天的病情观察和医生的及时交流。屋漏偏逢连夜雨,2013年6月父亲又患上了脑梗塞,说话不清,需用人喂饭,嘴歪眼斜,不能自理,她就每天坚持给父亲喂饭,喂水,悉心照料,还学习了按摩。在她的照顾下,父母一点点的好起来,她用柔弱的肩膀,为父母搭建起温暖的港湾。

  林丽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在心间,并将它作为指南和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经过学校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2013年9月,经吉林市教育局考核,认定为吉林市初中生物学科骨干教师;2013年吉林省首届初中教学名师评选吉林地区中,评为吉林地区生物教学新秀,在2013---2014年度中,被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评为吉林省教育社区优秀管理员。2016年9月评为最美蛟河人。

  在与父母亲共同战胜病魔的日子里,林丽更加理解了生活的意义,更醒悟了人生的真谛,同时更让她感到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真正内涵,她要用行动来教会学生,教师不仅仅是教会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教会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心存善念,心存感恩。林丽的事迹播出后,同病的患者找到她,她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治疗的程序,治疗的注意事项,按摩的方法,为他们免费讲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林丽把大孝至爱装在心中,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重恩情,尽孝道,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