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柳英姬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7 柳英姬家庭

2017-03-03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柳英姬全家福.JPG

  柳英姬家庭,延边州安图县瓮声社区,家庭成员2人。多年来,她悉心照料着双亲,毫无怨言,无悔付出……她用自己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柳英姬今年五十三岁,是安图三小的一名普通教师,迄今为止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三十五年。一九八八年,她和爱人结婚。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婆婆患有哮喘病、心脏病,公公患有脑血栓,她经常买药,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直到公公去世。婆婆十六年之后也安详的离开了她们。正当她怀着满腔的热情,积极努力地工作时,2012年她爱人因病永远的离开了她。爱人去世之后,为了更好的照顾母亲,把母亲接到她的家里。她的母亲今年已经95岁高龄了,刚来她家的时候,母亲生活还能自理,有一次,不小心摔伤了腿,身体就不大灵便了,为了照顾好母亲,她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给母亲做好饭菜,帮助母亲吃好早饭后,7点便急匆匆赶往学校。为了不影响她的工作,使学校一千多名师生能够正常吃上午饭,她给母亲买了一个保温饭盒,早上上班前把饭、菜装到饭盒里,放到母亲的床前,每天中午母亲只能独自一人在家中吃饭。

  但是岁月无情,95岁高龄的老母亲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各项功能逐渐衰退。现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常大小便失禁,因此不得不穿着成人纸尿裤,现在的母亲有时清醒,有时糊涂,一日三餐也不能自理,就连简单的翻身都做不到,完全需要别人的帮助。她既要照顾好母亲,又不能影响工作,所以每天都早早的起床给母亲喂上早餐,换洗尿布,擦洗身子。由于她在食堂工作,每天中午教师和学生用餐的时间是最繁忙的,她不能在工作最忙的时候请假回家,不能按时给母亲喂饭。所以,每天吃午饭的时候都是她最惦念母亲,最不放心的时候。尽管这样,她没跟领导请过一次假,没给学校填过一次麻烦。在家里她是母亲的女儿,在母亲耄耋之年需要照顾的时候,她责无旁贷。为了做好这两种不同的角色,她只能比别人少休息,多付出,一直这么全心全意照顾母亲,直到母亲去世。

  柳英姬曾获得延边州优秀教师、延边州先进工作者、县优秀教师、县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延边好人”。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