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唐丽红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李明伟 2346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73 唐丽红家庭

2017-03-03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唐丽红家庭事迹简介

唐丽红家庭全家福.jpg

  唐丽红家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胜利街南湖社区,家庭成员3人。唐丽红是一名普通教师,丈夫程显锋任职乡镇副镇长,15年来他们相濡以沫,携手比肩。生活上,他们互相关心照顾,事业上,他们互相激励鞭策,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取得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业绩。这都得益于来自父辈的“欲高门第须为善,要好儿孙必读书”的家风传承。

  唐丽红的公公曾任沙河沿镇中学校长,婆婆曾任沙河沿镇中心校校长,从教40余年桃李满天下,在他们的影响下,程显锋的哥哥嫂子、姐姐姐夫都先后步入了教师队伍,如今,包括唐丽红,全家仍有7人工作在教育战线上。与人为善,是老人留给子孙的第一家风,尽管家里并不富裕,但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从教40余年,仅受他们资助过的学生就多达百余人,在沙河沿镇只要提起唐丽红的公公婆婆,无不竖起大拇指。在他们严格的家教和影响下,程显锋四个兄弟姐妹都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嫁入程家后,公公婆婆“欲高门第须为善,要好儿孙必读书”的家风也深深地影响着唐丽红,唐丽红十分敬重公公婆婆,把他们当做人生的榜样。老人示范家风,子女继承家风,孙辈顺受家风。如今,公公年老,婆婆离世,但唐丽红继续用传承下来的家风影响着正在成长的儿子。唐丽红每天晚上陪着他看书,睡前给他讲故事,有针对性地引导他阅读,每天在完成正常作业的基础上,鼓励孩子观看有助于学习的课外书籍和电视节目,充实自己的业课外知识。现在一家三口每天坚持读书4个多小时,家里藏书多达1600余册。她还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的培养,始终把孩子的德育教育放在第一位。她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加强亲情培育,言传身教,不断磨炼,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在她的影响下,儿子的远大理想是考入理想的军事院校,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事人才,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作为儿媳,唐丽红承担了传承家风的责任;作为母亲;她用智慧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作为亲人,她用言行融洽了家人的关系。如今,夫妻恩爱,各有所成,父贤子孝,其乐融融,这是父辈的家风教诲给子女和孙辈留下的宝贵财富。

  唐丽红1997、2009、2012年的三篇论文荣获国家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2004年获省教学比赛一等奖;2007年获全国青年教师优秀录像课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书香之家”、敦化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