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逯月光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8 逯月光家庭

2017-03-03 0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逯月光家庭全家福.JPG

  逯月光,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浦东社区,家庭成员7人。逯月光家庭是浦东社区的孝老爱亲的典型,她始终恪守“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无怨无悔的侍奉父母双亲,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在兄弟姐妹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同事和邻居的一致称赞,谱写了一曲敬老爱亲的赞歌。

  这对夫妻是在七十年代相识结婚的,丈夫韩晓波长得很英俊,但性格比较豪放,情感比较粗线条;妻子逯月光漂亮、善良,但性格内向,这在外人看来很般配的一对儿,实际上却性格不合,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吵架。逯月光在经过传统文化的洗礼之后,马上向丈夫认错,忏悔,求得丈夫的原谅,又向婆婆忏悔,公公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她在公公的遗像面前叩头认错,诚恳忏悔,求公公原谅这不孝的儿媳,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婆婆当做自己的亲妈来孝敬。

  一人好,全家都好,一人心安全家都安,由于逯月光一个人的改变带动了一家人的改变,丈夫的心情好了,脾气也柔和了,烟戒了,酒也喝的少了,还评上了先进工作者,大儿子也顺利的考取了职业医师资格证,小儿子的自然医学疗法的技术也提高的非常快,得到患者的肯定,两个儿媳妇也很懂事孝顺,逯月光隔段时间就把婆婆接来住上些日子,给她调理一下身体,她说婆婆的健康就是儿女们最大的福分,孙子和孙子媳妇们都争着给奶奶端水洗脚,给老人刮痧,按摩,老人非常高兴和满足,身体也非常健康,80多岁了,耳不聋,眼不花,走路轻快,儿女们各个都很孝顺,虽然其他子女多数都有私家车,但老人却喜欢让逯月光做公交车去接送她,说这样心里踏实,逯月光总是高高兴兴的接送老人,老人愿意和她在一起,别人都以为是亲娘俩,一家人身心和谐,其乐融融。

  逯月光家庭荣获2015年长春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