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林燕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何长春 2346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49 林燕家庭

2017-03-03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林燕家庭全家福.JPG

  林燕家庭,吉林省九台区曙光大街1号,家庭成员3人。林燕,九台区微光爱心助学志愿团队创始人。多年来,她一直秉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和家人一道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困难群体,乐于捐资助学,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微光”、走进“微光”,用爱心、热心、善心汇聚力量,聚集光芒,赢得了他人点赞。

  林燕带头6名爱心姐妹响应市妇联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的倡议,成立了“微光•微公益爱心助学工作室”,帮助那些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孩子。几年来“微光爱心助学工作室”已发展到35人,在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上河湾中心校、饮马河中心学校、南山小学开展了12次活动,捐赠图书、笔记本800余本,“一对一”帮助了30名孩子。

  她与爱人结婚多年,夫妇恩爱,孝老敬亲。她与家人经常参加九台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志愿活动,做环保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关爱孤寡老人,为五保户秋收玉米;关注弱势群体,搭架帮扶平台;参加义务献血,无偿献血4次;资助白血病患儿3人。他们的言传身教也为孩子做出榜样,她的儿子也与父母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感受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快乐。她先后被评选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先进个人、长春市好人标兵、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林燕家庭被评选为长春“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