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栾凤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59 栾凤英家庭

2017-03-03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栾凤英全家福.jpg

  栾凤英家庭,吉林市丰满区沿丰街道607社区,家庭成员4人。栾凤英结婚二十年来,无怨无悔的照顾年逾古稀的奶奶婆、体弱多病的公婆和常年瘫痪在床、严重失语的小叔子、精神分裂的丈夫,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模范。

  1989年,20岁的栾凤英嫁到了丰满区沿丰街道六〇七社区永庆九队的韩云海家,虽然事先知道丈夫家条件不好,但是一进家门,栾凤英还是惊呆了!这哪里是个家啊!矮小的土坯房内住着3代5口人:年逾古稀的奶奶婆、体弱多病的公婆、常年瘫痪在床、严重失语的小叔子。这个6口之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到了新结婚的小两口身上。不幸的事还是不断地光顾这个困难的家庭,屋漏偏逢连夜雨,2004年国企改制,小栾和丈夫先后下岗失业。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现实的丈夫因受不了打击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发病时六亲不认、损毁东西、离家出走。整个家庭的重担又都压在了栾凤英一个人身上。但栾凤英依旧没有放弃,她悉心地呵护、照顾丈夫,帮助他稳定情绪,控制病情,还想方设法为他治病。无论多难,即使背着老人和小叔子偷偷地落泪,她都再不让丈夫受到丝毫打击和刺激。

  丈夫韩云海在栾凤英的细心照顾下,病情趋于稳定,发病的次数越来越少,发病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在她结婚二十年中,栾凤英先后送走了两位老人,她无怨无悔,一直在支撑着这个残破的家庭。小叔子这些年来,在栾凤英的精心呵护下,健康状况也比较稳定。女儿也已上大学,在妈妈多年的影响下,节假日自觉地帮助妈妈承担一些家务,照顾有病的父亲。孝老敬老,孝敬老人已是这个家庭的美德。

  栾凤英她是用心在呵护着这个家,尽心尽力地履行着孙媳、儿媳、妻子、嫂子的职责。栾凤英的真心付出,终于换来了韩家久违的笑声。虽然由于过度操劳,岁月的风霜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脸上,20年的婚姻彻底地改变了她的容貌,然而她的言语和行动中无时不蕴含着刚毅、坚强、善良、乐观。是她用无私的爱维系着一个繁杂的大家庭,让这个家重新焕发出亲情和欢乐。二十载春秋,栾凤英已经把自己的命运和丈夫的家人连在了一起。她说:“再难我也要顽强地走下去,这个家离不开我,因为他们需要我!”

  栾凤英2010年获吉林市“最佳孝老亲缘”奖;2012-2013年获省“五好文明家庭”;2014年获省“吉林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