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徐春红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赵新 2346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89 徐春红家庭

2017-03-03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春红家庭全家福

  徐春红家庭,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乐山村,家庭成员5人。徐春红,女,汉族,出生于1979年3月,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乐山村党总支副书记,乐山镇草编加工基地负责人。徐春红自成家以来,一直致力于劳动致富。她潜心于市场考察,努力研发新产品。从羊毛衫厂的创办到草编基地的发展,一家人风雨携手,互相鼓励支持,共同创业。不仅让家庭在致富之路上走在首位,同时,也用自己的远见卓识开启了村民保守的心智,用自己的豁达勤恳带动了乐山村村民走向富裕之路。

  2014年她在长春市妇联举办的草编技能培训班上第一次接触到草编技术,就被老师看上“化腐朽为神奇”的技艺而折服。她想到玉米叶、稻草、蒲草等资源在农村随处可见,再加上北方农闲季节长,很多姐妹因为老人孩子等家庭原因无法外出打工,这正是农村妇女在家创收的一个很好项目。于是她开始在本村组织培训,推广草编技术,并把草编技艺推广到镇中心校的课堂,成为中心校校本课的创新项目,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2015年6月,在家人的支持和配合下,她牵头成立乐山镇草编基地,在市人社局、市妇联等5家部门联合举办的长春市首届草编技能大赛上,她所在的基地拿下团体总分第一名,她本人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得到市政府的嘉奖。2015年10月,徐春红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获得“竹藤麻棕草制品”职业(工种)考评员资格证书,成为长春市草编行业的领军人物。2016年7月,在市农委、市妇联、市旅游局、朝阳区政府举办的“丹凤朝阳,田园乐山”乡村文化旅游节上,她带领着乐山巧姐们,现场进行了草编艺术制作和展销活动,一件件自创自做的草编产品不但受到市民的赞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家妇女加入到草编加工的队伍。2016年9月22日参加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技能人才大赛成果展,被评为省级师徒工作间,并获得五万元的扶持资金。

  徐春红2015年被评为长春市最美家庭,2016年3月被授予长春市“巾帼创业创新人物”、长春市“三八”红旗手。2016年6月被评为朝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