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毛桂莲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邱珮峰 2346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60 毛桂莲家庭

2017-03-03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毛桂莲家庭全家福.JPG

  毛桂莲家庭,吉林高新区园艺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上有婆婆下有孙女,相亲相爱和睦温馨。毛桂莲退休十几年来一直担任楼长无任何报酬,却甘于奉献,为社区为居民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深受居民的赞扬,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

  自从1989年在汇文小学退休后,毛桂莲十几年来一直甘于奉献,担任楼长不计报酬。无论社区安排入户走访还是居民家的大事小情她都热心而又操心,视大家的事为自己的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楼道粉刷、清理野广告、通下水;谁家有问题有困难,她第一时间到场,调节矛盾纠纷勇于担当。毛桂莲兴趣广泛,游泳、跳舞、打乒乓球等,每天比上班都忙,带动身边的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义务在业余时间组织本楼居民跳建身舞,帮助弱势群体送服务,送温暖。

  毛桂莲和老伴相亲相爱走过了四十多年,从不为金钱计较和争吵,家务活都是靠主动去干,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婆媳之间,相处的与亲生女儿一样,相敬如宾,到什么季节,毛桂莲给婆婆和儿媳都事先买好了换季的衣服,嘘寒问暖,生活上对婆婆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都能做好可口的饭菜,端到老人面前,老人生病第一时间陪老人到医院看病,真正做到了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孝顺。儿子、儿媳自结婚以来就在一起生活,十几年来从未红过脸,谦和礼让,五口之家其乐融融,以宽容大量的胸怀对待家人,对待身边的人。

  她的无私无怨赢得全体居民的称赞,多次被园艺社区评为好楼长,好家庭,2015年被吉林市评为健康快乐老人,2016年该家庭被评为吉林市“和谐好家庭”。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