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崔云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侯薇 2346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13 崔云家庭

2017-03-03 0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崔云家庭全家福.jpg

  崔云家庭,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佘家村三社,家庭成员4人。崔云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用勤劳和智慧创建了自己的事业,用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坚强阵地和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当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崔云的家人都是地道的农民,小两口出去给别人打过工,做好小买卖,还是无法改变贫穷的家庭面貌,穷则思变,望着家乡的茫茫大山,萌生了转变种植方式才能改变命运的想法。他们用积蓄和借债承包了一百亩荒山,开始了果农生涯。果树生长期慢,全家还得生活,他们只能果树和玉米间种,但果树长的非常弱,没几年就全死了。亲戚朋友们劝让他们别在折腾,可他们不甘心。为了克服资金、品种、技术三大难题,引进栽种了优质果木。经过多次失败,实践中的不断摸索,凭借先进的果树栽培技术和自己的勤奋努力,果树林终于有了转机,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正是靠着这样的毅力和勇气,崔云果园的规模越来越大,从初期的单个发展到现在的16户农户的加入,从身单力薄的一人创业发展到如今20余人的专业化经营,成立了铁东区益恒生态果药农民专业合作社起来了。2016年办起了益恒山庄,成立了生态旅游采摘园的,建起能供100人食宿的农家乐餐饮中心,山庄里以山野菜为主,山林还养殖了很多鸡、鸭、鹅等家禽,成为铁东区旅游局定点采摘果园,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崔云的果园,体会采摘的乐趣,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最好的去处。

  崔云夫妇致富不忘乡亲,经常说“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富裕起来的她时刻不忘身边群众,总是毫无保留地向别人传授自己的致富心得,每当别人有技术上的困难,夫妻二人都将自己的技术经验传授给他们,不少村民还特意拜他为师,他又想通过招工来解决村里部分乡亲劳动就业的困难,想方设法领他们走上富裕的道路。

  崔云获得2015年铁东区第一批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