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蔡淑英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季晔 2346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04 蔡淑英家庭

2017-03-03 0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蔡淑英家庭全家福.jpg


  蔡淑英家庭,通化市五道沟镇五道沟村,家庭成员2人。今年54岁的蔡淑英,个子不高,身材略有些胖,长的慈眉善目,在五道沟村提起她,没有不佩服的,她可是十里八村的有名的致富女能手,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标兵,现在她已经是镇上中老年妇女的偶像了!

  王玉邦曾经是五道沟镇五道沟村的村支部书记,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尽力解决村民的生活难题,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镇人大代表、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党代表。妻子蔡淑英是一个优秀的农家妇女,她相夫教子,尊老孝老,邻里和睦。她懂经营善管理,干过饭店,又支撑着镇里第一家礼仪大厅。由于年纪渐大,她积极调整心态,创建了五道沟镇第一支老年秧歌队,学会了广场舞、佳木斯舞,并自购设备,将自家的礼仪大厅改成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和尊敬。 

  她看到许多家庭妇女饭后没事干、经常串门、喝酒和打麻将时,她想自己年纪大了,不应该只顾着攒钱,身体健康应该是第一要务。在丈夫的帮助下,她雇了乐队,购置了扇子、手巾、服饰等物件带领众多妇女在她家门前扭起了秧歌。每当夜幕降临,路灯初上时,文化广场上便响起了锣鼓唢呐声,方圆二三里地的人们便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大家都说是蔡淑英给了她们希望,让她们摆脱了无聊、摆脱了麻将、摆脱了羁绊,自由自在挥洒着热情,感受着夕阳无限好的魅力。

  2013年,东北地区兴起了佳木斯舞,她又将自家的音响设备奉献出来,和几个有舞蹈天赋的妇女仔细研究,向舞蹈老师咨询,之后便有了今天小有规模的舞蹈队。她又将她家的礼仪大厅挪出200平米的地方保证了舞蹈队风雨不误,冬夏不停,又保证了舞曲不扰民,每天晚6点至8点在礼仪大厅里准时开始。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