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丁传红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侯薇 2346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14 丁传红家庭

2017-03-03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丁传红家庭全家福.JPG

  丁传红家庭,集安市清河镇清河村,家庭成员3人。丁传红,女,汉族,中共党员,自幼患小儿麻痹,双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现为通化市作家协会会员、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会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百千万特殊人才工程”先进代表。在父母的关爱下,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在努力中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她的父母,朴实善良,忠厚老实;她们兄妹,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她的家庭,和睦友善,乐于助人,得到邻里和社会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丁传红的父亲是东北人,母亲是山东人,缘分的牵引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同甘共苦走过了55个年头。39年前,丁有才和范淑英夫妇,欣喜地迎来了小女儿传红的出生。然而,传红才十四个月大时,刚刚开始蹒跚走路的她,一场疾患,使她失去了走路的能力。这对于他们夫妻而言,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面对贫病交加的生活,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他们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选择了坚强面对。在爱的陪伴和支持下,只有小学三年半学历的传红,开始学习写作,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要克服身体的疼痛,要克服文化水平的限制,还要承受很多质疑的声音。最终,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她17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活着,一件如此幸福的事》出版,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召开新书发布会。

传红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和哥哥陪她一起来到北京,一方面圆了出书的梦,一方面圆了带父母去北京看一看的心愿。当传红在发布会现场讲话时,当她面对中央电视记者采访时,当她在中华女子学院做分享得到掌声和鲜花时,坐在台下的父母和哥哥,还有现场的很多观众都热泪盈眶……这些年,传红在努力中,也遇见了很多温暖的人和事,更得到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2012年夏天,在爱的感召下,传红加入到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开始公益志愿服务,她希望拥有爱的同时,也能向社会传递爱,能够做一个对社会和他人有用的人。自从加入公益组织,传红的母亲陪着女儿,一起走上志愿服务的道路,她推着轮椅上的女儿,一起去敬老院献爱心,去学校做心灵励志分享,为白血病患者和受灾群众捐款,为贫困孩子捐书,为重残女孩献爱心……

丁传红于2014、2016年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获“通化市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获“集安市劳动模范”、“集安好青年”;母亲范淑英于2014年获“吉林省十大杰出父母”、“吉林好人”,2015年获“通化好人”。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