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牛丽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郭龙 2346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61 牛丽家庭

2017-03-03 0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牛丽全家福_副本.jpg

  牛丽家庭,白城市洮北区明仁街道,家庭成员3人。她的一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多年来,她与和丈夫共同努力,用朴实的情感、无言的真情,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从事检察工作的十多年来,牛丽同志先后工作在宣传处、公诉二处、刑事检察部,从事涉检网络舆情、检察文化建设、及对刑事案件提起公诉等。十年多年,她不间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办案能力,勇挑重担,办理疑难、复杂、工作量较大案件,都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丈夫在银行工作,工作任务比较繁重,但却非常理解和尊重她的工作性质,默默支持着她,当她有时外出办案或加班加点时,丈夫总是很心疼她说,“你快去忙吧,小心身体,家里有我呢”。每次她周末来单位值班,丈夫和女儿都会陪着她来,让交接班的同志都很羡慕,都会不由的说:“这一家三口真幸福”。学会理解和包容,懂得感恩,进行换位思考,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他们俩口子却一直是这样做的。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之一,他们一家勤俭工作,勤俭持家,爱惜公共财物,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平日里他们时常教导女儿,“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

  无论是单位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有困难,牛丽都会将一份爱心相送,积极的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中。他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人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的给予帮助,两人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人们总爱伸出大拇指,这一家人没得说。

  牛丽连续多年获“优秀公务员”;获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获白城市检察机关公诉论辩赛第一名;2011至2013年连续获吉林省检察机关网络舆情先进个人;2013年获吉林省检察机关网络舆情实战演练第三名等。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