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付新玲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曹淑杰 2346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投票 > 2017寻找最美家庭

【2017寻找最美家庭】

021 付新玲家庭

2017-03-03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付新玲家庭全家福_副本 (2).jpg

      付新玲家庭,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新万发镇,家庭主要成员5人。付新玲,多年来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用平凡的行动、默默的付出,影响着同事,感动着家人,简单的追求着自己的幸福。

  “做一名让学生尊敬、让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让社会认可的人民教师”。这是付新玲在工作中一直遵循的准则。打开她的书柜,一摞摞大红的奖状证书、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奖杯,都在无言地讲述着她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开拓进取故事;都在默默地记录着她团结互助、关心集体、严于律己的良好品质——2004年、2010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2011年在“全县送教下乡”活动担任做课教师;2009年在“在全县中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二等奖;2013年获扶余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被认定松原市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2015年被认定为松原市中小学市级学科带头人;2015年被评为“扶余好人”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她把每一个学生尤其是贫困家庭学生都当作自己孩子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倾心付出,是无数个夜晚她在灯下背课批改作业的呕心沥血,是她与学生们共同成长所经历的春华秋实。

  付新玲的公婆以前做过代课教师,非常体谅她作为教师的辛苦,所以家里的大小事务尽量不让她多操心,让她专心工作。而在付新玲的心中,永远把家人的平安、家庭的幸福摆在和事业同样重要的位置。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特殊,经常加班或出差,家里的担子就都压在了付新玲一个人的身上。有一次,婆婆不小心被摩托车刮伤,考虑到要让正出差在外的丈夫安心工作,她并没有将此事告知他,而是自己请了一星期的假在医院里照顾婆婆。出差回来的丈夫闻讯赶到医院,看着她为自己的母亲倒便盆、擦身体、陪老人拉家常,搀着母亲楼上楼下做恢复性运动,看着她连日来累得消瘦的身躯和面庞,感动得热泪盈眶。病友们都说,这感觉就像亲闺女似的。自从结婚以来,付新玲从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母女,让这个本来就和谐融洽的家庭更添幸福。


责任编辑: 曹淑杰